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州视角
@青年干部 以航天精神点亮青春
2022-06-13 14:43:35
杭州网 时评

近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陈冬、刘洋、蔡旭哲三位“飞天英雄”将在浩瀚的宇宙中开启长达6个月的太空之旅。航天事业向前迈出的每一步都凝结着无数航天工作者的心血与奉献,青年干部要传承航天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

以苦为乐,甘当特别能吃苦的青年干部。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刘洋的昔日教师戴宪平看来,刘洋的成功源于坚持不懈,源于自律刻苦。青年干部也要有像竹子一样顽强而又执着的品质,发扬钉子精神,抱持坚定信念,始终从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基层群众、服务党员、干部和人才,要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用实干诠释自己的责任热情,亲自用脚步丈量亲民之旅,用信仰点亮希望之灯。

不忘初心,甘当特别能奉献的青年干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从古到今,就有无数这样为国家付出的爱国人士,神十四航天员陈冬,历经艰辛终淬火成钢。作为青年干部,要为国家、人民倾注全部的热情、心血和精力,不谋私利,不贪便宜。要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以青春与热血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要以信仰为航标,秉持信仰之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守崇高信仰,抱着百折不挠精神,用仰望星空、根植信仰的昂扬姿态做事情。

事争一流,甘当特别能攻关的青年干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瑰丽的飞天图景是一代代航天青年接力铸就的,是由他们一棒接着一棒奉献的韧劲铸造的。建设美丽中国需要我们这代人艰辛付出,也需要下一代人的巩固提高。青年干部要善于钻研,勇于创新,凝聚昂扬向上、勇敢前进的青春力量,虽然有时“回朕车以复路兮”,也该“及行迷之未远”,要坚定一生追求的理想,遇到挫折不放弃、不躲避,为了信念“既替余以蕙纕兮,又申之以揽茝”,要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破解发展难题,“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来源:富阳区组织部    作者:通讯员 陈佳炜 马健    编辑:叶丽姣    
用奋斗书写青春答卷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近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陈冬、刘洋、蔡旭哲三位“飞天英雄”将在浩瀚的宇宙中开启长达6个月的太空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