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年轻干部向“群众”而行
2022-06-09 16:51:21
杭州网 时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要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广大年轻干部当积极响应,用“为民情怀”在基层扎根、实干、奉献。

以拳拳之心扎根,在“不负人民”中找准“我是谁”。“人民群众是主人,干部是勤务员,是人民的公仆。”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努力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只有弄清楚“我是谁”才能认清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站稳人民立场,找到人生坐标。年轻干部要端正思想,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树立和强化服务意识,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要摆正位置,牢记自己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干部”,积极转变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修正方向,保持“吾日三省吾身”的清醒,正视不足,即知即改,争做民情知情人、政策明白人、科技带头人,努力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

以眷眷之情实干,在“民呼我为”中回答“为了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只有弄清楚“为了谁”才能找到前进的方向。年轻干部要深知群众苦,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通过换位体验、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事。要勇挑群众担,面对在急难险重工作时,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安全指数”。要善解群众难,主动兜底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小事”,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保障、居住、环境等问题上用真心、下真功。

以源源之力奉献,在“鱼水深情”中牢记“依靠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党的历史证明,任何时候,只要群众路线走得好,人民群众就能释放巨大的创造力。只有弄清楚“依靠谁”才能找到力量的源泉。年强干部要跟群众想在一起,从群众身上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阅历,找到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要跟群众站在一起,在日常走访中增进感情,保持密切的血肉联系,汇聚和激发推动发展的磅礴之力,从一线实践中获取成长养分。要跟群众干在一起,充分发挥“领而导之”的作用,领着群众“干”,引导群众“干”,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在干群一心中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富阳区组织部    作者:通讯员 陈佳炜 何芳芳    编辑:管鹏伟    
@党员干部 要勤读三本“书”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以拳拳之心扎根,在“不负人民”中找准“我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