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勇担重任,有为青年
2022-05-27 18:55:37
杭州网 时评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调研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青年,应当是勇于行动的青年,是善于观察的青年,是乐于倾听的青年,是敢于拼搏的青年。

勇于行动,在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疫情期间,杭州青年积极响应,加入战疫一线,展现了年轻人的使命与担当。银湖中学的初三学生孙蒋楠在除夕前夜走进社区主动要求做志愿者,带动家人一起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壮大了一线志愿者力量。93年的秦智阔是西湖区转塘街道数字化综合指挥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春节杭州疫情,他没有回老家山东,24小时连轴转完成了转运任务。

善于观察,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精神。90后来伊超是萧山区闻堰街道闻江社区戈雅公寓党支部的书记,得知突发疫情后匆匆穿上“战服”,从家里回到单位准备战斗。从1月26日到1月27日,长达32个小时,她不眠不休、一直在线,靠两个肉粽撑着。疫情之中多少平凡的英雄,抗疫精神在青年的他们身上熠熠生辉。

乐于倾听,听民意,解民困,落实民生大小事。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当好青年干部,就要走好第一步,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务。当然,为人民服务不是干部专属,而是责任与担当的体现。95后女生齐美萍住在滨江区滨河社区人才公寓,在公寓封闭管理期间,看到人才公寓微信群里的各种求助信息后,毫不犹豫地联系了团区委,做起了一名社区志愿者,为居家隔离的居民们送物品。

敢于拼搏,敢于创新,积极进取,应是青年的底色。楼昊是一名“90后”社工,也是拱墅区上塘街道瓜山未来社区团工委书记,他首创“三个一”团建模式,在瓜山未来社区建立了全省首个未来社区团工委。将个人梦融入城市梦、国家梦,作为西湖大学引进的最年轻的博士生导师,29岁的研究员王睿希望在杭州施展抱负,实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当代青年在新时代应当也必将脚踏实地、积极作为,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李莹    编辑:王琴    
乘着“十四五”规划体系的巨轮,不负韶华,一路生花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当代青年在新时代应当也必将脚踏实地、积极作为,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