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凝心聚力,为青年赋能;逆行而上,还看青年一代
2022-05-27 17:00:44
杭州网 时评

陈独秀说过“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 然而,如今的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革时代,全球疫情、政局动荡、金融危机……一切突发的黑天鹅事件都加剧了变化的到来。“人类向何处去”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时代议题。而这个议题在时间线上的延长就是下一代青年的归宿问题。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投向未来、投向培养可堪大用的有德青年上。

党对青年的重视一如既往,始终把青年看作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间,杭州青年执奋进之笔,绘就青春画卷,展开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党的青年运动史。今年3月以来,团市委启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进一步把红色基因传承得更深更远。“青年是国家的中坚力量,党史是青年人汲取营养的沃土,读懂党史,就理解了现在,也就看到了未来,这对于指导青年人的成长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激励杭州青年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杭州市开展“青年说”等活动,用理想之光照亮广大青年的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年轻一代的美好未来。”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张韶岷老师在“四史”教育思政公开课上为青年学生们讲述了2007年习近平考察浙江大学的故事,并用自己十余年来从事交叉学科研究的经历勉励青年学子。浙江大学团委不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将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凸显青年味,激发青年学子知史爱国热情。

作为新时代青年更需要遵循党的教导,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才干,展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90后”电力员工缪乐颖是亚运保供电队伍中的一员,也是2021“杭州青年说”金牌宣讲员。缪乐颖称“我的青春,也在一次次电力保供、守卫杭城万家灯火的路上焕发别样的光芒。”各行各业的青年们用实际行动在岗位建功,也用各自的语言向世界说出他们的故事。杭州90后茶农陈骏辰海外留学归来、为了传承西湖龙井茶的培育、种植、炒制等技术,毅然辞去高薪工作,回到了茶村,成为了一名地地道道、出入田间地头的茶农。自学、向大师学、到茶叶研究所学,陈骏辰用新技术改变了传统的茶叶种植技术,还带动周围的邻居、村民实现技术更新、共同富裕。陈骏辰表示,作为西湖龙井茶人的后代,要用自己的力量传承龙井茶种植技术,让西湖龙井的名声更加享誉中外。

新时代为杭州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更多彩的人生际遇。广大杭州青年要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李莹    编辑:王琴    
在弘扬与发展中让“两弹一星”精神“扎根”青年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新时代为杭州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更多彩的人生际遇。广大杭州青年要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