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党员干部 要勤读三本“书”
2022-04-28 16:51:30
杭州网 时评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党员干部要爱读“有字之书”、读好“无字之书”,善读“群众之书”,方能保持思想活力、获得智慧启发、找准前进方向。

爱读“有字之书”,从书本中保持思想活力。“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基层干部要摒弃“差不多”、“无所谓”、“顾不上”心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勤读“有字之书”。要多读党史理论著作,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滋养浩然之气,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要多读工作必需书籍,用专业知识和技术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大方之家,用渊博学识和职业素养解决“本领恐慌”。要多读传统文化经典,从先贤智慧和处世哲学中悟生活真谛、人生之道,从历史经典和伦理经典中学修身慎行、从政之要。

读好“无字之书”,从实践中获得智慧启发。“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如果不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即使“学富五车”“才高八斗”,也只能是“纸上谈兵”“虚谈废务”。要善于将理论知识与基层情况相结合,将相关政策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将知识运用到工作推动中去,才能在解决问题中突破自我、提升能力。要善于利用项目攻坚、岗位轮换、组团联村等平台去发现问题和不足,带着问题去读书,才能学得进、学得实、学有所悟。

善读“群众之书”,从人民中找准前进方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员干部要有“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的心态,做好“鱼水情怀”文章,常进百姓门,常坐百姓凳,常听百姓言,常观百姓行,方能了解群众忧,赢得群众心。要摒弃上传下达、花拳绣腿,要常常俯身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车间企业,利用好调查研究、走访入户等载体,读懂、读透、读深人民群众这本百科全书,才能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的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来源:富阳区组织部    作者:通讯员 陈佳炜 裘玲玲    编辑:管鹏伟    
近3万亩草原被破坏,必须严惩不贷!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