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招才要以“情”动人
2022-04-02 16:18:17
杭州网 时评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面对人才紧缺的局面,各地争先恐后“寤寐求之”,纷纷亮出杀手锏,以优厚待遇吸引人才。殊不知,人才招引是一场“双向奔赴”,比“重金聘礼”更宝贵的是以真情共白首。政府在人才招引工作中要用好感情牌,让人才动情,对人才长情,与人才共情,并肩携手一起向未来。

打好内在底子,以真情动人。如同相亲要看“眼缘”,政府也要着力打造“城市味道”叩动人才心扉。各地要注重挖掘资源、整合资源,在精准定位基础上对特色资源进行规模整合与内在优化,着力打造“地域标签”,如定位为原生态农业产地、高新产业集聚区等。要注重宣传资源、推广资源,精准掌握好宣传时间、方式、内容、程度等“分寸火候”,借助第三方平台和当地重点工作、重大活动推进的契机打响品牌、树好招牌,引企引才,以才引才,以“四两拨千斤”之力招引到对口人才。

过起平常日子,以长情待人。人才招引不能只靠“一见钟情”,更要在“细水长流”中抓好“关键小事”,留住人才身心。要帮助人才融入当地,通过组团参观文化景点、讲解乡土历史、体验特色生活等,让人才对当地熟悉起来、热络起来。要搭建人才交流平台,组织当地不同企业、不同单位人才开展交流、分享经验,倾心打造“人才圈”,让人才更有归属感。要提升配套服务能力,既要解决安家问题又要契合需求做好生活配套,逐环压实人才认定、落户安置、就学就医、购车上牌、语言文化等人才全过程服务,最大程度保障人才生活工作惯性。

搭好干事台子,以共情助人。共同奋斗,相互成就,方能“携手共白首”。各地要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设置各类载体渠道,使其全面参与到重大项目、重要任务、重点工作中来,让人才充分发挥。要创新人才参与方式,探索实施项目合作、实习实训、挂职交流等柔性化用才方式,最大程度调动积极性,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用才模式。要建立人才激励考评机制,畅通人才发展晋升渠道,适当放宽政策限制,对工作成效或研究成果突出的,要及时予以奖励,让人才在干事创业中有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富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陈佳炜 李姿曼    编辑:郑秋青    
人民网评:五个维度理解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面对人才紧缺的局面,各地争先恐后“寤寐求之”,纷纷亮出杀手锏,以优厚待遇吸引人才。殊不知,人才招引是一场“双向奔赴”,比“重金聘礼”更宝贵的是以真情共白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