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杭四十条”带来春日里的温暖
2022-03-28 14:55:58
杭州网 时评

为更大力度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杭州推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40条政策,包括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餐饮业纾困扶持措施、零售业纾困扶持措施等六大项,为服务业发展入强心剂,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3月以来,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企业正常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尤其是服务业遭受了重创。笔者所在的城市,昔日繁华的一条街上,仅3公里的距离,目前就有30几家临街店面是关门的,在倒春寒的风雨中显得格外萧索。以前熙熙攘攘的电影院,现在即使周末去也是门可罗雀,可见疫情冲击之大,影响之广。

继2022年2月杭州推出《进一步做好“助企开门红”有关工作的通知》后,一个多月时间杭州又出台纾困扶持措施40条,政策的力度频度之大前所未有,体现了政府帮扶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的决心,诚意满满,无疑给陷入困境的服务业带来了春日里的温暖,彰显了政府的主动作为,凸显了杭州速度与杭州温度。许多网友纷纷感叹“杭州,一个有温度的城市,一个人性化的城市”“你可以永远相信杭州”。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企业运营、宏观经济,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此次杭“四十条”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有力保障。其中第六条“住房公积金缓缴”、第九条“减免市场主体租金”等,解决不少服务业企业和个体户面临的现实难题。这不仅是直面问题,更大的意义在于,它温暖了整个杭城,给人们带去春风拂面之感。2022年杭州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稳中求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减负1000亿元以上。这种实实在在的举措,为杭州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政之要,重在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恢复发展要看到成效,关键在精准落实。此次出台的40条政策覆盖面广、信息量大,还需各地根据实际逐条解读,加大宣传,因地制宜制定实施细则,消除政策落地的“中梗阻”,真正帮助服务业企业兑现优惠政策,向着共同富裕美好生活一起加油。

来源:杭州网    作者:赖恩芳    编辑:郑秋青    
防疫新常态 当善于“一手撑伞一手干活”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为更大力度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杭州推出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40条政策,为服务业发展入强心剂,有效提振市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