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防疫新常态 当善于“一手撑伞一手干活”
2022-03-28 10:45:06
杭州网 时评

“三区”解封,“疫”消云散,春光正好。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对余杭特别是仁和、良渚而言,是个好日子。功不唐捐,全区上下奋战十多日,“疫”霾终于一扫而光,城市重现烟火气,生产生活又恢复常态。

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解封并非解防,期望“疫”去不复返并不现实。当前全国疫情仍呈点多、面广、频发态势,杭州本地仍有零星散发病例,防疫丝毫不容松懈。

面对疫情,一座城市慢下来不容易,有序恢复也不简单。稳控疫情,生活才会稳,发展才会稳。一边是疫情防控,一边是生产生活,防疫新常态之下,只有善于“一手撑伞一手干活”,找到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佳平衡点,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事实上,疫情和我们“若即若离”,持续已有两年多。其间,病毒在更新迭代,传播链条在动态变化,我们的防控策略与措施也一直在优化。与病毒斗智斗勇,余杭一直努力探索,力求通过越来越精准精细的防控举措,以“最小代价”换取“最大效果”。当下,我区正在开展的“无疫单元”创建,就是在“无疫社区”创建基础上,进一步做细做实日常防疫,力争每个环节都不留缝隙漏洞,将疫情这一“不确定因素”变成“可控因素”,全面压减其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尽最大努力让企业运行与群众生活不偏离正常轨道。

“撑伞干活”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是新本领、新技能。一方面,我们要更加清醒地意识到疫情的复杂性,绝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定要闻令而动、科学应战,全方位压实责任,全覆盖堵住漏洞;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铆足干劲,着力抓好工业生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守护好市场主体,加大对商家和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确保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以“精准防”力保“稳增长”,力争“稳发展”。

既然“疫”路有风雨,那就让我们风雨兼程。只要我们“带上伞、撑好伞”,坚定前行,就一定能抵达目标,并且还能将路上的风雨转换成美丽风景。


来源:杭州网    作者:翟连宇    编辑:高婷婷    
用数字化手段沟通民意 余杭此举令人安心放心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三区”解封,“疫”消云散,春光正好。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对余杭特别是仁和、良渚而言,是个好日子。功不唐捐,全区上下奋战十多日,“疫”霾终于一扫而光,城市重现烟火气,生产生活又恢复常态。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解封并非解防,期望“疫”去不复返并不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