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以“一盘棋”理念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2-03-21 14:26:39
杭州网 时评

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频发,特别是3月份以来,疫情发生的频次和规模明显增大,波及地区范围不断扩大。从严从紧做好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三防”工作,需要我们坚持“一盘棋”理念,保持“战时”状态不放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认识要更加到位。当前全国疫情严峻复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领会贯彻上级重要讲话精神,清醒看到自身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工作要更加落实。说一千,道一万,抓好落实是关键。强化严字当头、实字为本,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行动图,形成工作全闭环,发挥好指挥部核心枢纽、牵头抓总作用;坚持防疫“一盘棋”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下派任务,做到专业流调响应快、数据核查质量高、人员隔离管控紧。

重点要更加突出。落实“人物同防”,加大快递物品、快递从业人员、快递场所以及进口物品等管控力度,筑牢安全屏障;加强流调、检测、纳管等力量配备,确保落实好“五快”要求;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质量,优化检测时序,抢抓时间窗口,保证重点人员快速检测、快出结果;规范隔离点位管理,尽快备足隔离场所,落实隔离点内部各项规范要求,做好隔离人员闭环管理、生活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

纪律要更加严明。越是大战大考,越是要做到令下如山倒、政令保畅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技术规范,做到同轴运转、步调一致,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协调性、聚合性、集成性;明确属地责任、配强属地力量,畅通基层传达反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反馈有落实有成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童婉    编辑:高明桢    
“三从三度”筑起“防疫墙”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当前全国疫情严峻复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领会贯彻上级重要讲话精神,清醒看到自身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频发,特别是3月份以来,疫情发生的频次和规模明显增大,波及地区范围不断扩大。坚持防疫“一盘棋”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下派任务,做到专业流调响应快、数据核查质量高、人员隔离管控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