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三从三度”筑起“防疫墙”
2022-03-21 14:23:50
杭州网 时评

第四波新冠疫情流行高峰正在席卷全球,3月3日以来,杭州共发生本土疫情16起,涉及7个设区市。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复杂,防控难度大。

从严,推动防控措施落实有深度。奥密克戎变异株潜伏期比较长,同时隐匿传播不容易察觉,必须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牢牢把握“动态清零”总方针。3月以来,在余杭、临平、钱塘、萧山等地筛查出阳性病例后,各地区从严管控不动摇、不松懈,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集成作战,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迅速推进流调溯源,摸清疫情本底稳住大局,快速抗原自测、核酸筛查,规范集中隔离。街道社区在小区里搭建核酸检测点,重点对“一老一小”,提供“家门口”的核酸检测采样服务,不折不扣应检尽检、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力争最短时间“见底清零”,尽快打赢这一轮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

从紧,推动筑牢思想防线有力度。“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不允许出现半点大意,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劲,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松懈、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人、物、环境同防,下好“全市一盘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空的各个环节,扎紧防控笼子,防外溢、防扩散、防输入。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每一位群众提升自己防护意识,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不走亲访友,不参加集会聚会,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绝不给奥密克戎变异株任何可乘之机。

从快,推动“无疫单元”创建有速度。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决胜期。疫情防控是基层党员干部的“大考大赛”,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上交一份满意的“疫考”答卷。桐庐县教育系统在9小时内发放5.7万份抗原检测物资,发放当天完成45034名师生完成检测,四千多名师生完成核酸检测,以最快速度创建“无疫学校”。基层党员干部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不断充实加强一线防疫抗疫力量。在余杭顺丰速运中转场确诊数例阳性病例以来,物流行业成为关注的焦点,疫情防控的焦点。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钱塘区的党员干部与物流园区的工作人员坚持“快”字当头,迅速设置临时采样点,齐心协力,以快制快,速战速决,仅3小时完成近万份核酸采样,用最快的速度取得最大的成效,为创建物流园区“无疫单元”提供坚持支撑。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评好扬帆。坚定必胜的信念面对疫情“回暖”,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防疫墙”。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董婷婷    编辑:高明桢    
精准有效打好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科学仗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疫情防控是基层党员干部的“大考大赛”,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上交一份满意的“疫考”答卷。奥密克戎变异株潜伏期比较长,同时隐匿传播不容易察觉,必须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牢牢把握“动态清零”总方针。第四波新冠疫情流行高峰正在席卷全球,3月3日以来,杭州共发生本土疫情16起,涉及7个设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