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时评头条
为亚运会种下绿色的希望
2022-03-16 14:49:13
杭州网 时评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近日,省有关部门联合举办“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让广大居民通过三种方式为亚运会种一棵树、添一片绿。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是发展的底色。杭州森林覆盖率约67%,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首位;城区绿化覆盖率约41%,处于省会城市先进水平。现在通过亚运会的契机,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也完全契合本届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

绿色亚运,是一个庞大的建设系统,自然生态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人人能参与,是公众为“绿色亚运”助力的重要载体,把大家对美丽自然环境的向往与亚运会的碳中和工作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大家都来种下一棵树,可以进一步厚植杭州的生态文明优势,续写“森林城市”的新篇章。

种树为亚运,获利在未来。植树造林,收获的不仅是绿色树苗,还有民生福祉的不断改善。现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种一棵树、造一片林,就为山川大地增加了“绿肺”,就是让人们生活更有品质。爱绿、植绿、护绿的全民行动,是人们对人与自然关系的认识不断升华,是生态文明建设接力棒代代相传。近日,杭州白塔公园举办了树木认养活动,激发市民的“护绿”之心,让更多的人都爱惜花草树木,不随意践踏公共草地,不随意攀折花木,更不随意砍树,就是在巩固生态建设的成果,让绿水青山更好地为大众造福,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千山万水,“植”此青绿。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春天,我们种下树木,也种下了绿色的希望。我们要种树护树,让绿色发展的理念更加牢固,让人与自然的相处更加和谐,让人与大地的互动更富有诗意。

来源:杭州日报—杭州网    作者:王俊勇    编辑:郑秋青    
特别的金融服务助新市民圆梦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千山万水,“植”此青绿。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