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心心相融 同心共筑亚运之梦
2022-02-21 11:21:52
杭州网 时评

举世瞩目的杭州亚运会日益临近,杭州成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已有四十载,作为集历史文化、创新活力、生态文明于一体的品质之都,努力办好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彰显华夏子民蓬勃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呈现出不同于历届亚运会的独特风貌和人文魅力,是所有浙江人的幸福和自豪,也传递着14亿中国人民的美好期待。

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彰显城市“辨识度”,为城市发展画上点睛之笔,具有非凡的时代意义。毋庸置疑,杭州亚运会是展现浙江形象、中国力量的“重要窗口”,是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时代契机。如何利用好杭州亚运会这张重要的国际名片,讲好杭州亚运会的国际故事、展现新的社会情境与国人的精神风貌,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和实践。以此为起点,这不仅有助于杭州提升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加深各国人民对杭州的美好印象,更能在展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画卷上绘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充分利用“资源禀赋”,持续放大亚运红利和综合效应,杭州具有独特的“数字基因”优势。数智化是杭州亚运会筹办过程中的一大亮点,为推进“品牌亚运”,充分发挥数字杭州的特色及优势,打造出一批又一批有“魂”有“魄”的亚运精品力作,数智化创作葆有的创新特色已做了生动注脚;而将亚运融入市民生活和城市发展,以恒久的艺术魅力引发不同文化背景受众的认同和共鸣,把“后亚运”时代的综合效益发挥的淋漓尽致,中国的体育事业也会因此翻开崭新篇章。我们深信,全力打造的“智能亚运”金名片将借助着这一国际体育赛事“跑道”,稳稳地“飞”向世界各国每一位人民的口袋之中。

在性质上,杭州亚运会是一场体育赛事;但在更为深层次的内蕴核心中,更是一场传递“真善美”的文化盛宴。体味宋韵文化,感受其气韵生动之处,让世界人民触摸杭城文脉与未来图景,给他们留下深刻的“中国新时代,杭州新印象”,离不开文化影响力的大幅提升,同样离不开独特韵味的有力展现以及优质内容的持续输出。把亚运故事“讲”生动,把城市形象“画”具体,把美学语言“说”精彩,全力营造全社会喜迎亚运、共享亚运的浓厚氛围,不断充实强大人民群众的心灵世界,滋养市民的精神世界,这贴合厚植历史文化名城的特色优势的实质内涵。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以更开放的姿态、以更多彩的形式、以更开阔的视野、以更新颖的思路,深掘细挖城市文脉的“富矿”,需要我们“想得深”;共话“亚运故事”,倾力书写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的璀璨魅力,让“人间天堂”形象更加风格隽永,需要我们“立得住”;构筑对外文化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中国文化自信的执着“生命力”,传递澎湃昂扬的体育精神,则需我们“传的开”。心心相融,期待更多“中国式”表达,为庄重大气的亚运盛会留下华彩印记。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厉世成    编辑:陈周滢    
杭州进入“亚运时间” 一起心心相融,@未来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