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杭州进入“亚运时间” 一起心心相融,@未来
2022-02-21 11:20:17
杭州网 时评

北京冬奥会激战正酣,随着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的一声振臂高呼,中国代表团已以六金四银两铜的成绩刷新历史最佳战绩。回望这十余天,中国“冬奥人”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与感动,虽然冬奥会接近尾声,但是有一批人的训练并未停歇,在2022年这个“体育大年”里,不少中国运动员正挥汗如雨、摩拳擦掌,备战下半年的杭州亚运会。

当我们将目光聚焦于杭州,这座连续14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在2015年取得亚运会举办权后,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近日,筹办工作已进入综合集成的关键阶段。

完善城市建设,高品质筹备体育亚运。近几年,是杭州交通不断发展的关键时期,“地铁通到家门口”“快速路网建设忙”,踏着迎亚运越来越激烈的鼓点,杭州将建成516公里超大地铁运营线网,实现快速路网“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大格局。同时,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也进入收尾阶段。秉持高标准与节俭办赛理念的有机统一,亚运会场馆以杭州为主、周边城市为辅,采用先进技术的同时实现用电“零碳”排放,“大莲花”“小莲花”“活的富春山居图”……场馆设计融入中华传统元素的同时也让人看到现代科技的进步。亚运会临近,杭州已经准备好再次聚焦世界的目光。

数智化赋能,高起点展示智能亚运。都说“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随着时代的发展,杭州的金名片已不仅仅是山水皆宜的旅游之城,“移动支付”“科技创新”“互联网经济”都成了杭州这个城市新的标签。“智能”,也是杭州亚运会的办赛理念之一,在距亚运会开幕两周年之际,杭州面向大众,上线了涵盖“食、住、行、游、购、娱”+票务、防疫等8方面18种场景的“一站式”服务的“智能亚运一站通”,在帮助海内外友人全面了解亚运、体验杭州的城市风貌的同时,也为庞大的观赛群体提供“千人千面”的数字观赛服务。

讲好亚运故事,高水准办好人文亚运。“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杭州,被认为是‘中国文明的摇篮’。”德国《明镜》周刊写道。的确,5000年文明的良渚古城遗址、历尽沧桑的千年运河、“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杭州之美,名闻遐迩。传承城市文脉,讲好“亚运故事”也成为此次亚运会举办的共同期待。2020年4月3日,融合了杭州历史人文、自然生态和创新基因的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正式向全球发布,“琮琮”“莲莲”“宸宸”三个机器人亮相,并在近日接棒“冰墩墩”“雪容融”一度缺货成为“顶流”,吉祥物的火热发售的背后是大众对于体育精神文化和审美文化的认可,也是对生动活泼、灵气四溢体育福音的追求。亚运会倒计时500天,3个形态各异的倒计时装置在3大城市地标性区域相继点亮;倒计时一周年,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发布;倒计时300天,杭州亚运主题篆刻展启动,杭州亚运会志愿者之歌《等你来》MV正式发布;近日,漫画绘本《亚运江南忆》新鲜出炉……一步一步,杭州正在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带大家走近亚运、走进亚运,乃至走浸亚运。

2022已至,杭州的“亚运时间”即将开启,心心相融,@未来,我们期待着,期待杭州向世界奉献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的亚运盛会,期待亚运健儿们在这片土地上奋力拼搏、挑战自我,展现出独属自己的亚运风采。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关梦佳    编辑:陈周滢    
北京冬奥 一起向未来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