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疫”去不返“拐点”现  “万家灯火”终可燃
2022-02-03 22:46:22
杭州网 时评

雪后的天,阴翳中透着光的微熹,带有春的暖意。众所期盼的疫情“拐点”已出现,杭州本轮疫情社区已经清零,疫情防控工作从社区清零转向隔离点清零的工作阶段。“喜讯”报传,离不开医务人员的深情守护,离不开社区工作者的日夜坚守,离不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全城市民的万众一心、守望相助。

对大多市民来说,本该是万家灯火新春佳团圆节,却因“疫魔”绊住城市人民前进脚步,祥和热闹中不得不紧急按下“安静键”。尽管这个虎年春节过得依旧不寻常,素常的日子里带着些许“忐忑”心情,但是新春年味中融入着人心“坚守”力量,人间温暖中孕育着生之“希望”种子。春至云来,伴随着雪融草青与空气中的春意,“杭城无恙、天下安康”的“凯旋之歌”终将奏响全城大地,念来思来着实令人欣喜和动容。

这个年我们一起相守,这个冬天我们一起逾越。皑皑白雪,封不住疫情一线的“逆行者”星夜追赶的坚定步伐,义无反顾的背影令人敬畏又心疼;天寒地冻,挡不住群众百姓战胜疫情的炽热信心,凝聚成一簇簇的火苗点亮这座风雪杭城。也正因此,才有市民自制花式的暖水瓶,让“大白”暖暖手的“佳话”;才有社区群众高举1个多小时手电筒,为采样人员照亮的“美谈”;才有教师志愿者化身“大白”,冲在“疫”线的温暖故事;才有外卖小哥夫妻寒夜之中,顶风冒雨送暖心餐的善意之举。

“浙”里最暖,“浙”里又最可亲,千言万语道不尽浓情义,护国安家“浙”就是爱。春节已过一半,疫情“拐点”终于来临,在此期间,大家普遍承受着难言的心理压力,理解和倾听他们的心声,纾解人们心中的焦虑,我们始终有力有为。抗疫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仅仅是医务人员的事情,是我们所有人的事——携手并肩,无数人为之付出无比艰辛的努力;共渡难关,千万群众与城市之爱的双向奔赴,更是让我们深深感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普世价值,正因如此,让我们在多了一份肯定之外,同样多了几份从容与自信。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当前疫情“拐点”的取得实属不易,是无数人拿“辛苦指数”换来的“安全指数”,我们理应牢牢坚守住阵地,不容懈怠。疫情给了我们太多压力和苦痛,但我们从未放弃对美好的追求以及对生命的渴望,因为我们坚信“万家灯火”终可燃,尽管这个虎年记忆很特殊,但它却是有温度的和有质感的。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厉世成    编辑:高明桢    
杭州人民是非常“战疫”的制胜法宝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