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教育科技
难忘中国声音 共筑教育兴国
2022-01-25 14:18:23
杭州网 时评

2021年12月31日,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主席的贺词,点燃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道出了教育追梦人的共同心声。

青少年的铿锵誓言,追“不负韶华不负己”的青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大会上,少先队和共青团员代表集体诵读了这段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新时代需要振奋精神、昂扬斗志的声音,用实力肩负起责任与使命。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教师的坚定表达,追“春蚕到死丝方尽”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这是张桂梅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发言。身处新时代,张桂梅同志坚守贫困地区40多年,把全部身心投入深度贫困山区教育扶贫主战场。就像张桂梅同志说的,我们始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谆谆教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建统领教学、以革命传统立校、以红色文化育人,引导学生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儿女。

跨课堂的天宫对话,追“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梦想。2021年12月9日15时40分“太空教师”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了中国空间站的首次太空授课活动。太空授课打破课堂界限,中国学子与宇航员的交流中,切身感受了科学的魅力,读懂了科技大国的自信与从容。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天宫课堂这样一个点燃梦想的平台引导更多的青少年抬起头仰望星空,心里种下一颗颗热爱科学、追寻梦想、探索未知的种子。这些种子终将生根发芽,开出姹紫嫣红的百花园。

难忘中国声音,接续奋斗征程。经千难百折不挠,历万险矢志不渝,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共筑教育兴国梦!

来源:杭州网    作者:柴青燕    编辑:王琴    
“双减”之下家庭教育不缺位不错位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