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防疫没有法外地 携手共筑安全屏
2022-01-15 16:49:06
杭州网 时评

近期,多地通报了数起干扰疫情防控的案例,相关人员开发伪造健康码网站、瞒报个人行程、故意传播虚假疫情信息,现已受到相应处罚。面对持续演变的全球疫情与多点散发的本土疫情,我们更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谨记疫情防控没有法外之地。

网络暴力不可取,宽容理性是良方。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无论是昼夜不停的防疫工作人员,还是居家隔离的普通百姓,都付出了很出努力。时间紧、任务重,难免会出现一些不顺心的地方,但舆论却基于主观理解在网上进行了口诛笔伐,客观上形成了网络暴力。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谣言与网暴时,每个人都应多一分理性思辨,少一分任性跟风。谣“疫”网暴自觉抵制,道德法律牢守底线。

造假违法不能碰,防疫秩序人人守。本着对人民生命负责的原则,政府加大的疫情防控力度,但个别人员漠视生命与法律进行造假、违法行为。对于扰乱防疫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你我都是这场防控战役中的防线,要做到主动上报个人行程,积极配合政府防控工作。面对疫情不能有“偷懒”心理,更不能有“侥幸”心理。造假行为于法难容,维护秩序保卫健康。

疫情防控不减压,就地安心过大年。近日,鉴于国内多点散发的疫情,各地纷纷推出就地过年政策,用视频会员、免费食宿等“新招”、“奇招”给员工送温暖。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就是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尤其是在传统春节档口,不放松、不减压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防控要求。正可谓是,流动过年有风险,疫情防控紧绷弦,就地平安过春节,温馨亲情不会减。

疫情防控没有法外之地,人人携手共筑防疫屏障。疫情是防控战、是舆情战,更是人心争夺战,在这场战役中,你我都是防线、是战士,更是美好生活的捍卫者。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陆垚    编辑:张翟    
以人为本,同心抗疫,向光而行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