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浙里”抗疫有如初始朝阳般温情
2021-12-17 15:34:26
杭州网 时评

德尔塔毒株尚未消退,奥密克戎毒株又来势汹汹。这些天以来,多点散发的疫情,不仅迫使浙江全省正式进入战疫时刻,也时时刻刻考验着浙江儿女的“战疫”决心。社区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警察同志、人民教师、党员干部......他们默默付出、用心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不论是参加防控督查、核酸检查、维持秩序、轨迹流调等工作,还是主动担任宣传动员、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职责,都值得我们每个人钦佩和感激。

感人的故事一直在演绎,人心的温暖有如初始的朝阳般温情。疫情防范以及摸排工作的开展远比我们相象中的复杂,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作为基层“构筑石”,在本阶段的防疫抗疫战役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不仅是艰巨任务的“承担者”,更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者”。他们需要绷紧每一根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同时需详细掌握管区内疫情详细情况,逐一进行隐患排查,保证防疫工作顺利推进直至完成。从准备物资到现场调配,从入户登记到挨个检测,这些和我们一样普通的人群,正承受着巨大压力,他们可能会疲惫,但他们依旧咬牙坚持着,在“奔跑模式”中持续前进,这种必胜的信念和信心,值得我们用心呵护和倍感珍惜。

疫情当前,没有人是旁观者,也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此次在绍甬杭三地肆虐的新冠病毒,我们也看到,对居民日常生活产生较大影响:部分场所进行关闭,红白喜事暂缓精简,有的餐馆开始歇业,外出活动大量减少.......尽管如此,大家依旧紧密配合,对各项政策的实施给予充分的理解和包容,似乎大家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力量再微弱也不容忽视,患难与共才是制胜法宝。”隔离人员的默默付出、其余人的自觉主动、牺牲个人利益,以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为全省抗疫增添温暖底色,彰显出“浙里人”平凡之人却不平凡的善意和温情。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固然可喜,因为这背后是全省上下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努力成果,凝聚着每一个人从内心深处散发的那一份光芒与热爱。但我们依旧需要清晰的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措施只能严、不能松,容不得丝毫懈怠和半点马虎。掌握主动权就是赢得胜利的前提,不辜负抗疫人员和社会大众的辛苦付出,让那只可爱的、令人欢喜的“小绿马”陪伴我们左右,这需要我们共同守护。

抗疫之情朝阳暖,你我同心志成城。那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生命赴使命的一线抗疫人员值得我们为之称赞;同样那些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配合防疫抗疫,抱以宽大的包容理解之心的社会大众,也值得我们尊重和点赞。我们始终坚信,冬日的遗憾一定会被人心的温柔化解,名唤“希望”的光芒也一定会遍晒城市的所有角落。


来源:杭州网    作者:厉世成    编辑:沈雁容    
用好“三股力”,打赢疫情防御战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