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教育科技
“浙”里人站在一起 待一个春暖花开
2021-12-17 19:46:51
杭州网 时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以来复杂的疫情形势让人揪心,在严防死守下涌现出的一线事迹也让人倍感温暖,从24小时连轴转的医务人员身上、从变身“话务员”社区工作人员身上、从每一个忙碌的红马甲背影中……我们能够看到“浙”里人正站在一起,同心协力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防控需要态度,也需要温度。面对传播速度快,病毒传染性强的德尔塔病毒,浙江全面顶住压力、全力迎难而上、全员严防死守,坚持“全省一盘棋”,织密防控网,对重点人员及时进行硬核隔离,以“浙江速度”,迅速掐断传播链条。截至12月17日,浙江已召开九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浙江疫情最新情况进行通报,对浙江新增人员情况和活动轨迹进行公示的同时,在第90场发布会现场,表示会为“浙”里人开通96525心理援助热线。严防严控是对每一位浙江人生命与健康负责的态度,而每一次信息的公开和对群众“心理问题”的重视则让每一位浙江人感受到战疫之中的温度。

疫情防控需要“逆行者”,也需要每一位“浙”里人。全面排查、严防死守的背后,有死守防疫一线、重复几个动作几千次的医务工作者,有每天工作到深夜、摸排新增病例行动轨迹,完成流调报告的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有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值班值守防疫卡点的村社区工作人,也有在隔离点用消防喇叭一次次为孩子们讲故事哄睡他们的执勤民警……但是浙江的抗疫,并不仅仅是坚守在岗位上的每一个他们,也离不开每一位“浙”里人:宁波临江小区的志愿者们为2000多户居民送去防疫中药汤剂,绍兴上虞一面馆老板一次做3000份牛杂粉送给一线工作人员当宵夜,文艺创作者改编的《“浙”世界那么多人》霸屏浙江人朋友圈,用歌声为每一位浙江人送去温暖与信念……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致敬每一位在岗的守护者,也致敬每一个付出的“浙”里人,我们坚信只要“浙”里人站在一起,会让这个冬天不那么寒冷,也必能等来一个春暖花开。


来源:杭州网    作者:关梦佳    编辑:沈雁容    
金光闪闪的“元宇宙”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