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文化体育
人民体谈:“他们”的热情,是冬奥会最好的名片
2021-12-15 14:45:00
杭州网 时评

“我想死你们了!”在北京街头,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一身便装,蹬着三轮,热情地与围观群众打着招呼。“怎么想起蹬三轮来了?”“咱是冬奥会志愿者,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北京!”

一直以来,在重大赛事中,尤其对于奥运会这样规模庞大的体育盛事来说,志愿者的服务和奉献都至关重要。而对于广大志愿者来说,冬奥会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更是收获成长的舞台。

事实上,自北京冬奥会筹办以来,志愿者队伍建设就备受重视。作为双奥之城,北京的大赛志愿服务经验丰富,志愿服务队伍中不少人还是“双奥人”。据统计,自2019年12月5日冬奥会志愿者全球招募通道开启以来,有超过100万人申请报名。其中,广大青年是志愿者的主力军。目前,他们当中不少人已经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贡献着光和热。

服务永无止境,态度决定一切。在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一系列测试赛上,部分志愿者得到了历练,积累了应对各种情况的经验。不少参与测试赛的运动员、媒体记者和观众对志愿者队伍给予了极高评价。他们充满活力、细心热情,对于各种困难和问题来者不拒,处理起来有条有理,让人们对他们在北京冬奥会的精彩表现充满信心。

12月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北京举行,约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城市志愿者代表向全体城市志愿者发出倡议:要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形象,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同一天,张家口赛区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线举行,来自河北省29所高校的3000余名冬奥志愿者在线互动,立志用青春书写志愿冬奥的满分答卷。

热情好客的志愿者是冬奥会最好的名片。他们必将用专业敬业的态度、热情洋溢的服务,为“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增光添彩,展示中国人民热情好客、文明礼貌和开放自信的风采,在全社会营造热烈的冬奥氛围。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王亮    编辑:沈雁容    
艺起评:演员演技的参差不齐妨碍了“洛阳风起”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