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2021-12-13 18:15:18
杭州网 时评

一声声拉响的防空警报,一朵朵胸前佩戴的白花,一张张默然肃立的脸庞……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活动现场,各界代表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1937年的12月,随着冬季而来的不仅有寒冷,还有一群恶魔——侵华日军在占领南京后,开始了持续6周的大屠杀,三十多万中国人长眠金陵城中。从1937到2021,历史碾过了84圈年轮,如今和平钟深沉悠远,和平鸽展翅高飞,白菊花年年绽放,血迹被冲刷干净,受害者成为碑上的名字。然而屈辱的记忆刻在了中国的历史上,刻在了中国人的骨血里,不会被时间长河冲刷褪色。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中国法官梅汝璈曾说,“忘记历史的苦难,可能招致未来的灾祸”,这句名言至今振聋发聩。第八个国家公祭日活动如期召开,更是为了警醒人们勿忘昨日的苦难,无愧今日的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

不忘历史,缅怀过去,悼念的意义不只是悲伤,奋发图强才是根本。警钟长啸常思苦,利剑高擎勿忘危,中国人民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庄严立场不动摇。“八十四载,青史昭彰”,我们在悼念中心存勇毅前行的奋发之志,在继往开来中常怀向前奋进之势,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沈佳琪    编辑:高明桢    
疫情之下,众志成城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第八个国家公祭日活动如期召开,更是为了警醒人们勿忘昨日的苦难,无愧今日的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警钟长啸常思苦,利剑高擎勿忘危,中国人民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庄严立场不动摇。一声声拉响的防空警报,一朵朵胸前佩戴的白花,一张张默然肃立的脸庞……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活动现场,各界代表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