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文化体育
艺起评:演员演技的参差不齐妨碍了“洛阳风起”
2021-12-12 09:05:00
杭州网 时评

日前开播的古装悬疑剧《风起洛阳》可谓风波不断:前有平台延迟播放,结果“炸”出一票水军尬吹的高分点评;后有社交媒体上粉丝们一边追捧某领衔主演,另一边却又分庭对抗。两极分化的评价引起了更多网友对该剧的关注。

《风起洛阳》讲述的是盛唐时期,一文一武双男主角合作破案的故事。该剧悬疑情节层层推进,开篇即切入案件,再逐步将观众卷入更深的内幕。毫无疑问,初始所营造的悬疑气氛是成功的,简短的篇幅中呈现了相当丰富的信息,使观众越发想要探究迷雾背后的真相。

作为近年来流行的古装悬疑剧,《风起洛阳》在剧情设置,节奏把握上也算可圈可点。但令人遗憾的是,领衔主演之间的演技水平差异过大影响了该剧的整体水准。尽管黄轩贡献了立体饱满的人物角色,还有柏林影后咏梅坐镇“武则天”, 但依然带不动领衔主演中的两位“流量”。在大量的戏剧冲突面前,有的主演似乎总是人在戏外,一个恍惚两个恍神,“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完全跟不上搭档的节奏,给黄轩的回应永远都是白板一张。这种不费力的演技,既不能推动剧情走向,也感受不到角色应有的情绪起伏与情感张力,单薄无力缺乏层次的表演直接切割了观众与角色的共情,看着就让人出戏。难为的还是黄轩,得对着“面具”般的搭档,硬着头皮演出一个性格鲜明的验尸人。

关注该剧的网友们喜欢将其与《长安十二时辰》对比。尽管画风与《长安十二时辰》颇为相似,也有考究精美的服化道和符合时代特点的场景布置,可根据目前已播放出内容来看,《风起洛阳》与《长安十二时辰》之间还是存在一定差距。

一部影视剧,最终还是需要通过演员的呈现来获得观众的认可和肯定。如果没有强大的演员队伍支撑,再好的作品和内容也会大打折扣。作为呈现最终效果的演员,则需要投入自己变成角色的本事,将人物的悲欢离合、人生起伏演绎出真实的味道。对于年轻演员来说,还是少撕番位,多研究业务,毕竟只有作品才是永远可以超越时代的东西。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史雅乔    编辑:沈雁容    
艺起评:文艺作品不应建立在随意践踏动物生命之上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