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让每一次疫情的“肆虐”都被扼杀在摇篮里
2021-12-09 16:01:35
杭州网 时评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新冠病毒是一个非常狡猾的病毒,变异快,防控难。面对这个“劲敌”,我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疫情防控理念,充分彰显了我国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我国现阶段仍需遵循和实施常态化防控策略与措施,做到防控既精准又有“温度”。最大限度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目前,我国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的一整套措施,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虽然仍需不断完善,但这足以证明我国防控手段的高明,加之建立快速反应的机制,防控措施更精准、更严格。

内防外防、行之有效。疫情防控的策略和措施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循序渐进的。除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通过“动态清零”策略,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外,对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更要有正确认知,新冠疫苗对重症、死亡都有很好的预防效果,因此,应主动接种疫苗,形成免疫屏障。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率还没有达到足以建立坚固人群免疫屏障的程度,所以内防外防都必不可少。

宣传教育、舆论导向。把正“航向标”、 找准“着力点”、 打造“强磁场”是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的重中之重。提高站位,杜绝麻痹思想,用事实和明理维护真理的权威进行宣传。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更可通过深入挖掘各行各业抗疫斗争中的典型,打造共情式宣传,有温度更要“接地气”。全力营造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坚决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

不少网友评论,何其有幸,生于中华。是的,疫情发现之初,中国仅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的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些数字无不在展示中国人民的力量。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虽然没有结束,但我们预见到“必胜”,期待每一次疫情的“肆虐”都被扼杀在摇篮里!



来源:杭州网    作者:沈佳琪    编辑:沈雁容    
心手相系抗“疫魔” 不负阳光不负爱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