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战疫的黑夜,他们的姿态从容、无畏、团结
2021-12-09 14:47:59
杭州网 时评

 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连夜转运密接者,连夜进行核酸检测……12月7日的夜晚,杭州这座城市有太多人失眠。随着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发现,杭州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一大批医护者第一时间集结,一大批小区居民主动隔离在家,一大批杭州市民在朋友圈刷着动态祈祷平安。在这个黑夜里,他们守望相助、携手前进,他们用从容、无畏、团结迎接黎明。

他们的姿态是从容的。杭州东新园附近的两所学校——胜蓝实验小学和胜蓝实验中学宣布停课,老师们一面安抚学生和家长,一面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学生们井然有序地排好队进行核酸检测,他们虽然是小学生和中学生,但这一夜,他们的坚强与淡定让人敬佩。这群05后出生的孩子们再一次展现了杭州少年在面临急难险重时担得住、战得出的精神风貌和巨大能量。

他们的姿态是无畏的。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愿为我们负重前行。面对突如其来、生死攸关的疫情,总有人第一时间请战、逆风而行。投身战场有白衣天使,日夜奋战有社区工作者、维护秩序有治安志愿者,消毒杀菌有环卫工人。他们也有家,他们也是父母孩子的依靠,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化身为防疫“宣传员”、联防“执勤员”、排查“登记员”、群众“服务员”,微光点点,聚成明灯照亮风雨征程,令人动容。

他们的姿态是团结的。我是邻居,我来搭把手;外卖按时送达,居民们就能安心在家隔离;照顾好自己,就是配合防疫……龙湖春江天玺一期实施封闭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在小区门口,却上演着一幕幕令人动容的场景。疫情无情,杭州却有爱。杭州人民此刻正用自己的力量告诉世人,这里是杭州,这里有数不尽的温暖与温馨。相信杭州市民团结一心,一定会战胜此次疫情,守得云开见月明。


来源:杭州网    作者:吴伟丽    编辑:沈雁容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