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行至千里 不忘来时路
2021-09-23 12:58:20
杭州网 时评

当中华大地支离破碎,人民流离失所,一个改变中国命运的政党,悄然在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诞生了,燃起了中国革命的希望之光,从此,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的百年风雨历程。时光荏苒,如今已是百年。百年来,有人迷失,有人颓唐,但也有无数优秀共产党人,将信仰底色沉淀在艰苦奋斗的历史之中,不断获取新鲜养料,不断实现蜕变重生。

百年党史,读出了锤炼自我,勇于追求理想的豪情壮志。打开时间卷轴,翻阅红色篇章,一页页党史书籍中,那些和我们同龄的青年,他们不知道中国的未来在何方,不知道脚下的路通向光明或是深渊,可是他们依然前赴后继的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为了人民的重托和民族的希望,而抗争,而牺牲。先烈的足迹留在浙江嘉兴湖畔,遍布赣江风情,跨过万里长征的雪山草地,迈过千沟万壑的黄土高坡,成千上万的烈士之名镌刻在民族复兴的丰碑上,还有很多无名英雄消逝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学党史,在学思践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不忘其本,不丢其魂。

百年党史,读出了自律自强,困难面前决不放弃的红色基因。无论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还是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都是一部血泪史,苦难史。新中国成立初期,面对物资紧缺和东北恶劣环境,铁人王进喜率领钻井队员在没有吊车的情况下,用肩扛,用手抬,将几十吨重的钻机部件运送到油田,只用5天零4个小时就打出了大庆会战的第一口油井;50年代中期,面对国际上严峻的军备竞赛发展趋势,钱学森、邓稼先等顶尖科研专家舍生忘死,在戈壁荒原中用一张书桌,一把算尺,一颗火热的心,一个不知疲倦的大脑相继研制出了原子弹和氢弹。学党史,品读党史中让人奋进的力量,自强不息,敢于突破,面对困难不退缩,百折不饶为了国家的前途命运而奋斗。

百年党史,读出了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四十多年前的那个春天,常年酣睡的东方巨龙在改革开放的春雷中慢慢苏醒,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处演绎着神话般的传奇。43年来,革故鼎新的超越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敢闯敢试的追赶精神激励着一代代的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单一计划走向精彩纷呈。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面对更加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全党全国要弘扬创新精神,汇聚创新力量,推动创新发展,在更加广袤的历史时空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百年党史的历久弥坚回味悠长,品读党史的奋进力量永不消退,百年盛世,有你有我,我们不一定在历史中留下名字,但是不影响我们努力追随光辉的脚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来源:杭州网    作者:高春燕    编辑:王琴    
年轻干部要勇立潮头,更要奋发图强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百年党史的历久弥坚回味悠长,品读党史的奋进力量永不消退,百年盛世,有你有我,我们不一定在历史中留下名字,但是不影响我们努力追随光辉的脚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