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社会民生
来论:后厨直播保障外卖食品安全
2021-09-01 12:52:01
杭州网 时评

后厨直播保障外卖食品安全

江苏南通胡建兵

前不久修订的《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明确要求从事网络餐饮的小餐饮店,应当逐步实现以视频形式在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这一举措不仅有利于餐饮企业加强自我约束,还会让“明厨亮灶”成为外卖餐饮的标配,赢得消费者广泛好评。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外卖食品安全问题近年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现实中,有的外卖店铺看似光鲜亮丽,实则食材来路不明,后厨卫生没有保障;有的外卖商家在平台上用虚假的店铺环境、食材图片等来吸引消费者购买,凡此种种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浙江此次针对性立法,有助于规范从业者经营行为,促进外卖市场健康发展,不失为一种监管创新。

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商业诚信都不可或缺,法律规范都必须遵守。期待有更多的监管创新,推动外卖餐饮食品安全质量全面提升,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31日 07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胡建兵    编辑:沈雁容    
来论:“职业陪诊师”需规范发展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外卖食品安全问题近年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