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文化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成果展现新时代浙江人精神
2021-08-27 16:31:27
杭州网 时评


奋斗百年路,征途漫漫从头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共享、共富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目标已经实现,“和谐共富”应当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社会共识和奋斗目标。浙江省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探索积累了多项改革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将继续朝着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推进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核心动力。百年风雨征程,初心不改为人民。回望历史长河,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天起,共产党人就朝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坚定前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精神薪火永续。共同富裕是人类社会追求的美好梦想,也是千百年来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追寻目标,共产党人只有将共同富裕作为自身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接续奋斗努力,才能带领人民群众取得更大的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基础。

江浙沃土的公序良俗是筑牢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文化基石。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全社会每个成员都是参与者,都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全体社会成员普遍遵循和自我约束的公序良俗作保障。特别是民营企业作为吸纳就业的大户,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工资分配制度,提高劳动报酬比重,健全工资合理稳定增长机制,充分调动员工创造财富的积极性,让每个员工都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既是适应时代“分好蛋糕”的要求,也是民营企业“促进共同富裕”的内部实践,更是筑牢美好社会的文化基石。

浓厚丰盈的人文氛围是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点睛之笔。《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先行示范。因此,我们要选树一批体现共产党人共同富裕价值追求,在共同富裕上率先垂范的先锋人物,使共同富裕的价值理念和文化精神通过他们直观地表达出来,从而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共同富裕精神文化氛围。

天下大势,浩浩荡荡。我们相信,在通往共同富裕的征途上,全体社会成员都将奉献出自己的点滴力量,共同谱写出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许秋琦    编辑:沈雁容    
让“礼让斑马线”成为城市文明的“金名片”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在通往共同富裕的征途上,全体社会成员都将奉献出自己的点滴力量,共同谱写出新时代的奋斗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