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打动我们的是这一片穿越风雨的真情
2021-07-27 10:14:58
杭州网 时评


这段时间以来,强降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袭击我国多地,造成海水漫灌、山洪频发、粮田损坏等灾害,防汛救灾形势严峻,牵动无数国人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军民齐心抢大险,争分夺秒齐救援。这其中有人间百态,有真情,有悲痛,但更多的是爱之动人、生之希望。闻“汛”而动,八方驰援——人民子弟兵救援担当“主心骨”,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消防人员勇挑重担,受灾群众众志成城,全国人民吹响守望相助“号角”,凝聚起一股“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的巨大合力。

台风当前,救援不沉没;危急时刻,责任不推辞。救援组织不断涌现,“救命文档”火爆刷屏,救灾现场身先士卒……天灾虽无情,人间有大爱,无数感人至深的场景交织汇集,人性光芒激荡闪耀,中国力量深入人心。

当前防台抗汛紧迫性凸显,要知道,风险总是积于忽微,不测总是在于大意。守住救灾底线,确保人民安全,不容马虎且更不能有任何闪失。各地需紧绷安全弦,紧紧抓牢防台抗汛、抢险救灾的各项工作,筑牢应急保障“防护网”,更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守卫兵”。

“人民至上”见证积极作为的非凡力量,“生命至上”融入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要真正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必须坚持底线思维,让优越的体制机制跟上灾情治理步伐,让预警更及时,应急方案更周密,开展救援更有序,人民力量更充足。“数智化”应急预警是防台抗汛的“天线”和“耳目”,此前,主流媒体报道指出,在河南汛情中,由中国移动派出的翼龙大型长航时无人机应急通信系统为受灾的米河镇提供了应急通信保障。这足以证明,构建“数智化”平台,对预报精准化,决策科学化,救援有效化,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和意义。

重大自然灾难固然可怕,但人性大善最动人,民族之魂最可贵。而正是这片穿越风雨的真情,深深地刻进我们的心底,被我们小心翼翼呵护在手心,高举于头顶,引领我们在与天灾一次次交手中不断成长和前进。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厉世成    编辑:王琴    
大灾之中 彰显大义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人民至上”见证积极作为的非凡力量,“生命至上”融入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