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学习就是最实在的致敬方式 让我们一起成为“最可爱的人”
2021-07-21 11:05:00
杭州网 时评

这几天张信哲刷爆了朋友圈,这位连续救援10小时中暑倒地,醒来第一句话却是群众都救出来了吗?他们安全吗?”“我是不是给你丢人了?的年轻消防员,让人觉得感动又心疼。原来00后早已扛起了保家卫国、守护人民的责任重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社会稳定安康和我们的岁月静好默默付出着,并用自己的精气神传承着“人民解放军”的优秀品格和风骨气节。

可敬可爱——似乎是“解放军战士”的天然属性和内生硬核力量。无论是坚守屹立喀喇昆仑的边防战士,还是奋战抗疫一线、连续作战的人民战士;无论是抗日战争时期,还是如今和平年代;无论是庆典活动的仪仗队,还是紧急救援的子弟兵……他们无惧时间、历经考验,依旧保持着那份珍贵的品质、赓续着红色血脉,正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大灾大难面前,他们从未退却,而是请战出征、一往无前,用热血和生命捍卫誓言;荣誉光环之下,他们却显害羞,只是风轻云淡、腼腆一笑,用坚持和坚守践行初心。因为这质朴纯真的情感,这“平凡”亲近的守护,我们觉得“解放军战士”可敬可爱,更被他们所感动感染,军与民之间的情感也随着时间和经历的积淀,日益深厚。从彼时“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装,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到战场。”到如今“投食送奶茶”、自觉让军人优先、团建军营体验、主动报名参军、热烈转赞《东风快递》、成为“解放军战士”的铁粉,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步履蹒跚的孩童,大家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最可爱的人”的敬爱,共同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有爱氛围。

学习,就是实在的致敬;践行,就是最有力的表白。如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更需要放大这样的“有爱”,学习解放军战士的忠诚担当、敢闯敢拼、团结正派的作风,军民一心,共同担负起时代交于我们的责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李良邑    编辑:沈雁容    
面对电动车“杀伤力”急需“安全升级”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这几天“张信哲”刷爆了朋友圈,这位连续救援10小时中暑倒地,醒来第一句话却是“群众都救出来了吗?他们安全吗?”“我是不是给你丢人了?”的年轻消防员,让人觉得感动又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