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百年正青春——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
2021-07-06 12:04:19
杭州网 时评

                 

    

在天安门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这是我们党对人民庄严承诺实现的重要节点,也是里程碑式的回顾与对未来新征程的展望。

一百年前的今天,这支队伍仅有五十多名党员,但就在1921年参与中共一大的代表们中间,那些星星点点的信仰和梦想,救国救民的涓涓细流在时代大潮中汇聚成为一股势不可挡的力量,是一个个共产党人首先站起来,扛起挽救民族危亡的大旗,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历经艰苦卓绝的斗争与岁月长河的洗礼;一百年后,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党的基层组织总数为486.4万个。其中,年轻党员持续增加,35岁及以下党员达2367.9万名,占党员总数的24.9%,比2019年底提高0.7个百分点……我们的队伍以排山倒海之势,勇敢向前,成为具有全球非凡影响力的最大执政党,领导着十四亿人口的中国,万众一心!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

这是一群理想主义者用理想感召了越来越多的同路者,舍生忘死,脚踏实地,众志成城,把理想逐一变成了现实;共产党诞生于人民,根植在人民,发展壮大离不开人民。共产党员是人民中的先锋力量,人民是共产党员的坚实后盾。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在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等各领域取得发展和进步。我党不断自我革新,与时俱进,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保持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特别是蓬勃向上的基层党组织,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攻坚战中发挥了强大的社群动员能力,作用无可替代。这足以证明,放眼全球,我党屹立于全球政党之林,始终保持着第一梯队引领的关键作用,在国际事务中发出中国人的声音,在全球治理问题中贡献出中国智慧,带领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昼夜兼程,步履不停。

让我们重温这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咱们共产党人正青春!

来源:杭州网    作者:旗开得胜    编辑:沈雁容    
日出东方红胜火——写在建党百年华诞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咱们共产党人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