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媒评集
企业清廉 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
2021-03-29 16:05:56
杭州网 时评

杭州是民营企业发展大市,经济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营商环境的风清气正。3月25日,杭州召开市民营企业清廉建设推进会,将推动清廉企业建设作为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抓手,不断激活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

提升清廉民企建设的综合水平,要坚持协同联动,把清廉民企建设融入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会议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清廉民企建设任重道远,企业家应坚守信念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杜绝不正之风,努力营造尊廉、崇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为了引导企业自觉依法合规经营,强化诚信意识,杭州采取多项措施,帮助企业开展清廉建设,培育清廉民企示范点,帮助成立清廉民企建设联盟,为企业搭建清廉建设经验交流平台。随着杭州清廉企业建设深入推进,政商双向发力、同频共振,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公平竞争的良好格局正在形成,亲而又清的政商关系给市场主体以信心和温暖。

事实上,亲清有道的政商关系,需要企业和政府的良性互动,需要政商两界要相向而行、形成合力,共同致力于打造亲而有矩、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生态。“亲”“清”二字,言简意赅、意蕴深厚。对领导干部而言,“亲”就是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清”就是同民营企业家关系清白纯洁,不能以权谋私,不搞权钱交易。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既清清爽爽用权,又倾情倾力服务,主动关心、及时回应企业的合理诉求、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添薪续力,把市场主体活力更好释放出来。

对民营企业家来说,“亲”就是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清”就是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守住商业及法律底线,把精力放在突破科技瓶颈、提升产品质量、扩大市场影响、担当社会责任之上,摆脱靠利益输送赢得竞争优势的路径依赖,在法治框架内解决企业发展进程中遇到的问题,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高尚的竞争是一切卓越才能的源泉。”让权力的归权力、让市场的归市场,让所有企业在阳光下同台竞技,经济社会的发展潜力才会充分涌流,也只有纯洁的政商关系、健康的市场环境,才是激发活力、赢得未来的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杭州网    作者:郑莉娜    编辑:郑秋青    
不断打开中华文明历史的“盲盒”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高尚的竞争是一切卓越才能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