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心存敬畏才能行稳致远
2021-01-14 23:00:00
杭州网 时评

近日,全棉时代发布卸妆巾广告短剧《防身术》,短剧中一名年轻女子被一名男子尾随跟踪,情急之下她掏出一盒全棉时代湿巾卸妆,卸妆变丑后她得以安全自保。该剧一播出就在网上激起群愤,而全棉时代之后的几次道歉不仅没能平息舆论,反而使品牌陷入更深的舆论危机。

对女性缺乏敬畏心,价值观扭曲惹众怒。作为一个以女性为主要消费目标的品牌,却在广告中公然侮辱女性、丑化女性、宣扬“受害者有罪论”。《中国妇女报》刊文称,“事关女性安全,如此严肃的恶性事件,却被商家轻飘飘地以所谓的‘创意’为说辞,美化犯罪者、丑化受害者,充满了偏见、恶意、无知。”顺便一提,就连这样的广告都被网民爆出涉嫌抄袭。

对消费者缺乏敬畏心,避重就轻“凡尔赛”式道歉,引发群嘲。更引发消费愤怒的是,全棉时代针对该广告发布了一个“歉意表白”,该表白在文章开头简短道歉之后,突然打起了广告,开始大篇幅宣传自己的品牌,全文读下来的意思就是“我很棒”,这种让消费者目瞪口呆的操作,立马引发群嘲。新华网对此评论“道歉就道歉,别抖机灵”。

对网民缺乏敬畏心,甩锅老板,失去人心。遭到群嘲的全棉时代没有“放弃”,开始回应网民,声称该道歉信是董事长确认过的。网民戏称,全棉时代开启了公关的新时代,甩锅给董事长。一顿操作下来,三次道歉不仅没能平息舆论,反而陷入更深的舆论危机。

作为一个知名企业,认认真真承认错误、诚诚恳恳表达歉意就那么难吗?可能就是因为去年的业绩太好,对市场失去了敬畏心、对消费者失去了敬畏心,才三番五次的出现各种“骚操作”。在当今社会,不是每一次危机都是“转危为机”的契机,价值观的底线不能碰,失去敬畏心,盲目自大自夸,只会陷入更大的危机。多做实事、少抖机灵,心存敬畏才能行稳致远。

来源:杭州网    作者:周文佳    编辑:左春强    
发生矿难后迟报30小时,“胆”从何来?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近日,全棉时代发布卸妆巾广告短剧《防身术》,短剧中一名年轻女子被一名男子尾随跟踪,情急之下她掏出一盒全棉时代湿巾卸妆,卸妆变丑后她得以安全自保。该剧一播出就在网上激起群愤,而全棉时代之后的几次道歉不仅没能平息舆论,反而使品牌陷入更深的舆论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