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跑网约车倒贴钱?荒唐闹剧何时止
2021-01-11 22:00:00
杭州网 时评

近日,西安的王女士向媒体反映,她在程通盛誉租车公司签约成为司机,在网约车平台接单,一个月挣了将近7000元,但实际到手工资只有1760元,算上扣除的押金,她反而还要向平台倒贴240元!这则消息一经媒体报道,引起大量网民热议。

近些年来,网约车是大众出行的主流方式之一。大的网约车平台吃流量,依靠海量的司机为乘客提供服务,完成交易,这种“倒贴钱”的现象不常见。小的公司想要后来者居上入局,就这样“坑害”司机?借助“隐性条款”的手段,签订不平等合同,这样骗人的手段又能维持多久呢?

媒体曝光这家公司的霸王条款也许只是网约车圈子的冰山一角,如今很火热的“滴滴”也曾被司机和乘客吐槽“两头吃”,司机反映平台抽成比例过高,乘客表示前期优惠,后期经常被加价。这起“倒贴钱”的例子,更是严重,直接将他人的劳动所得收入公司囊中,甚至还要人家倒贴。有网友更是言辞犀利的指出“这是新时代的骆驼祥子”。

王女士想要离职,公司却拒绝支付工资,有律师表示双方签订的合同多处违规。一家公司如果连基本的签约合同都是违规的,那么这种“不正经”的公司经营行为是不是应该严加管控?现实情况是许多消费者或者劳动者因为维权周期长、维权损耗时间久而放弃主动维权,也导致了这样的公司变本加厉。通过媒体曝光也是维权手段之一,但更希望这样的公司可以在职能部门的有效监管下,不再出现这样的违法违规行为。

最近,关于美团、饿了么等平台经济的新闻层出不穷,国家也于近日出台反垄断相关法案,对于这类平台对消费者和服务者形成的“压倒性”势力一定要严厉打击,保障消费者和为平台服务的人的合法权益。

损害人民利益的任何平台或公司都只会被时代的浪潮淘汰,人民不会放任这样的危害继续存在!

来源:杭州网    作者:左春强    编辑:郑秋青    
2021年来了,新征程中谋新篇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近日,西安的王女士向媒体反映,她在程通盛誉租车公司签约成为司机,在网约车平台接单,一个月挣了将近7000元,但实际到手工资只有1760元,算上扣除的押金,她反而还要向平台倒贴240元!这则消息一经媒体报道,引起大量网民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