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大头娃娃”再现:保护儿童健康应施以最强监管手段
2021-01-08 23:00:00
杭州网 时评

1月7日,B站博主@老爸测评魏文锋曝光了一起疑似“大头娃娃”事件,此事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微博话题#婴儿用抑菌霜后成大头娃娃#阅读量高达2.8亿,抖音话题#老爸评测谈曝光激素面#播放量310.8万。

“大头娃娃”事件又再次被曝光,孩子的健康问题如何才能得到有效保障,恐怕是每个家长都关心的问题。2020年5月,“毒奶粉”重现,湖南郴州永兴县多名家长因给孩子使用了所谓的“特医奶粉”导致孩子身体出现湿疹、“大头娃娃”、不停拍头等异常情况。昨日,福建漳州一婴儿使用抑菌霜变“大头娃娃”再次引发热议。一些不法商家漠视法律和道德的底线,一次又一次销售有害商品危害婴幼儿的身体健康。

此前,人民日报做过一期报道,揭露假配方粉的黑幕,并呼吁市场加强监管,加大惩处力度,可仍屡有企业违规。无论是与“激素面霜”有关的“大头娃娃”事件还是“毒奶粉”有关的“大头娃娃”事件监,其中都裹挟了一个包括厂家、母婴店或药房在内的利益链问题,这也折射出了一些地方监管部门的主动性、敏感度、执法力不足等问题。

鉴于此,除了“毒奶粉”、“激素面霜”之外,更多产品亦有必要立即行动,追踪跟进,查漏补缺,及早铲除问题产品的利益勾连土壤,为孩子们争取一个健康安全的食品环境。当然,除了湖南、漳州,其他地方亦需要积极行动、采取措施、查处问题产品,除此之外更高层级的监管部门有必要介入调查与遏制,并以法治化、制度化手段阻断问题产品的来源。

因此,无论是保护婴幼儿健康,还是为了促进整个母婴行业的健康发展,都需要对全行业进行最严厉的整顿,采取最严格的监管措施,在生产、销售、流通等各个环节,均需落实质量责任制,对违法违规者施以重罚。

来源:杭州网    作者:张天宇    编辑:左春强    
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1月7日,B站博主@老爸测评魏文锋曝光了一起疑似“大头娃娃”事件,此事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微博话题#婴儿用抑菌霜后成大头娃娃#阅读量高达2.8亿,抖音话题#老爸评测谈曝光激素面#播放量310.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