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杭州限牌新政支持城市的发展
2021-01-05 22:00:00
杭州网 时评

2021年1月5日上午,杭州就小客车“区域指标”“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调整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据征求意见稿,杭州市将在小客车其他指标中增设“区域指标”。“区域指标”最大的特点,就是无需进行摇号或竞价,只要符合增量指标申请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直接申领“区域指标”。

征求意见稿的出现,让一些无车家庭看到了希望。杭州市在小客车其他指标中增设“区域指标”,“区域指标”最大的特点,就是无需进行摇号或竞价,只要符合增量指标申请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直接申领“区域指标”。这对于无车家庭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无需进行摇号或竞价,就能直接申领“区域指标”。

杭州自2011年开始实施机动车“错峰限行”措施,之后在2014年“升级”了限行措施,早晚高峰限行时间由原来的各一个半小时延长到了2个小时。与此同时,杭州于2014年开始实施全行政范围的小客车“限牌”政策。杭州“限牌”的政策,使得不少没有摇到车牌却急需用车的家庭选择了外地车牌过渡,其中“沪C”车牌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但在2020年底,许多杭州车主开始反映自己委托4S店上的沪C车牌莫名其妙被注销,还收到了上海交警寄来的违法通知书。此事开始发酵后,有不少杭州车主希望杭州能够开设一个浙A特别号段,让没有浙A车牌又有用车需求的家庭能够安心上路。

此次征求意见稿中区域号牌的增设,实际解决了没有浙A车牌又有用车需求家庭的上牌问题,让他们不用再为了想办法上外地车牌而心烦,也不用因为用了沪C车牌而担惊受怕。征求意讲稿发布后,很多杭州市民非常关注国五沪C车辆是否可以转成浙A区域号牌,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也回应到,只要车主个人符合浙A区域号牌的申请条件,2021年1月5日前已在名下的“非浙A号牌”小客车,均可转为浙A区域号牌。此外,国四沪C号牌和其他省外号牌也都可以转为浙A区域号牌。此举受到非常多外地车牌车主的点赞,这有效地解决了正在困扰着他们的问题。

新的公开征求意见稿在出台后迅速成为了网民们讨论的热点,并且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围观。区域号牌的出现让长年摇不到号的家庭可以直接上牌,让开着外地车牌的杭州人可以转回浙A号牌,这增加了杭州人民的幸福感。区域号牌的设立体现了杭州政府为民服务的态度,此举照顾了杭州市民没有浙A号牌的现状,体现了杭州这个城市温暖。

目前,杭州交通总量持续增加,但交通拥堵程度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在这种情况下,新政的出台,有效限制了外地号牌车辆的通行,交通拥堵情况有望改善。但此次调整也不是对于非浙A车牌及外地人不友好。做出限牌及限行政策,仅仅只是为了改善交通,并不存在歧视问题,浙A区域号牌的增设正是杭州政府向非浙A车牌车主表达善意的形式。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重点之一,杭州城市空间的不断扩大,人口也在不断增加,出行距离的拉长,使得机动车的需求不断增加。杭州政府此次推出的“浙A区域号牌”实现了市民的买车自由,不用再为摇不到车牌而感到焦虑,也可以更好的支持城市发展。新政是实事求是的做法,明确了交通支持城市发现的意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袁鹏    编辑:左春强    
无底线!“丑化”公祭重地形象该当何罪?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2021年1月5日上午,杭州就小客车“区域指标”“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调整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据征求意见稿,杭州市将在小客车其他指标中增设“区域指标”。“区域指标”最大的特点,就是无需进行摇号或竞价,只要符合增量指标申请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直接申领“区域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