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以“无我”姿态践行初心使命
2020-12-31 15:53:24
杭州网 时评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掷地有声、回响在耳。“无我”是一种甘于奉献、不计得失、不谋私利、无私忘我的精神境界。这与我们的初心使命不谋而合,我们的初心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而要守住和践行初心使命,关键就是需要以“无我”姿态,展现使命担当,只有达到功成不必在我的“无我”之境,才能书写功成必定有我的“大我”人生。

以“无我”姿态展现人民至上的服务初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体现了强烈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道路和奋斗方向。只有始终展示“无我”姿态,才能真正做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雷锋同志就是展示“无我”姿态的模范典型,他的那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就很好的诠释了人民至上的奋斗初心,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每当人民群众需要他,他就出现在人民群众的身边,为他们排忧解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正是有这种“无我”境界,才能激发出一心为民、勇于担当的博大胸怀,才能坚守好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以“无我”姿态展现攻坚克难的奋斗恒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透露出强烈的不畏艰难、勇立潮头、团结奋进的奋斗精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道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艰难困苦面前,需要展示“无我”姿态,“舍小家为大家”,方能扛起大任。扶贫干部就是在艰难困苦面前永葆奋斗精神的模范典型,他们离开自己的小家,以“无我”姿态,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因地制宜谋发展,排除万难强经济,带领贫困地区的群众走上致富道路。面对扶贫地区交通不便、基础设施不完善、产品滞销等问题,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始终坚守一线,以“无我”姿态诠释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展现了为人民奋斗的恒心。

以“无我”姿态展现壮士断腕的改革决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展现了坚定的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和信念。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改革的敏感性、艰巨性更加突出,“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愈陡”,此时就需要展示“无我”姿态,在维护国家利益上敢于针锋相对,在涉及正风肃纪问题上敢于硬碰硬,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敢于先行先试,把大局摆在前,把“公心”摆在前,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只有这样,才能展现风雨无阻、一往无前的胆略和气魄,才能真正的在改革道路上行稳致远。

来源:杭州网    作者:应晨曦    编辑:左春强    
轨道交通 开往幸福的下一站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掷地有声、回响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