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谈政论经
勇攀高峰 中国未来更精彩
2020-12-08 23:45:00
杭州网 时评

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在月球表面着陆,五星红旗第一次月表动态展示;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求解数学算法“高斯玻色取样”只需200秒,使我国成为全球第二个实现“量子优越性”的国家;高分十四号卫星成功发射,可高效获取全球范围高精度立体影像……这段时间,不断涌现的科技创新成果,令国人倍感振奋。“硬核”“国之骄傲”“创新不止,梦想不息”,大家纷纷在网络上表达内心的自豪之情。

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正如我国高铁装备行业女总工程师梁建英所言:“巨人的肩膀不好站,必须让自己成为巨人。”从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到京张高铁风驰电掣,从“北斗”闪耀到如今的嫦娥五号探月、“九章”问世,一个个世界领先的科技创新成果,标注着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激扬着“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的民族志气。

每一项科技创新的背后,都凝结着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以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立足本职,将勇攀高峰的精气神融入日常,焕发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中国的未来将更精彩。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林亦辰    编辑:左春强    
“最多评一次”,做好改革“加减法”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每一项科技创新的背后,都凝结着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以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立足本职,将勇攀高峰的精气神融入日常,焕发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中国的未来将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