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社会民生
当你说出这话时,你就露出你的LOW了!
2020-12-07 17:40:04
杭州网 时评

12月5日,网友爆料,阜阳到合肥的高铁上,一名男子以给手机充电为由强行要求邻座女子让座。男子遭拒绝后指责对方:我身份比你高多了,你要在单位我早把你给开掉了。视频拍摄者称,男子情绪激动甚至还动手打了女子。

该男子说,你就应该让给我,我身份比你高多了。该男子的这句话可以说是语惊四座,一车厢的人都把脸转过来看着他。大家都在猜测,这位男子是何方神圣?是高级人?还是什么人?

看来地位不低啊!

如果是正常人,笔者认为是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毕竟有求于人,怎么还摆不正自己的位置。当然,这位男子也许在单位作威作福惯了,然后情急之下,就说出这样的话,这也不足为奇。

视频中男子还声称:像你这样的女人,要在我单位的话,早就把你开除了。

这句话更是引起了车厢中旅客们的好奇心,这句话透露出的信息太丰富了。

第一、这位男子很有可能是一个单位管事的,而且这个人权力还很大,可以直接因为一件小事开除员工。要么就是私营企业老总,或者部门管理者。这名男子在单位肯定是习惯了,唯我独尊,说一不二。或者说工作作风就是如此,别人一定要让着他。因为别人不给他让座位,他就要开除人家,这样的人真是霸气,说出的话实在是霸气。

但是,大家都在一个车厢,用李云龙的话说,都是两个肩膀扛一个脑袋,有什么身份高不高的?身份高不高也不是由你自己说了算啊!

说出这样的话,再高的身份也是没身份,有网友说,身份高为什么不坐商务座一等座,我们暂不以座次论身份,就先默认他有身份,可是为什么却说出这样没身份的话。

我们时常说,予人方便,才能予己方便。毕竟是你要和别人换座位,那就好言好语去和别人商量。相信很多朋友都曾遇到过乘高铁手机没电,都是商量的口气去问人家,若方便,就换个位置;若不方便,那就不换。毕竟,是我们麻烦人家。

可是这个男子倒是好,把麻烦人当成荣耀,要是不换,那就如何?这在当代社会,行吗?这个社会,除了你的父母会无条件的惯着你,别人都没有理由和义务来惯着你。给你方便你得感谢人家,不给你方便也是人家的选择,你凭什么恶语相向,这是你自己的素质低。面对网友的热议,上铁合肥客运段官微也做了回应,但想强调的是,不是说两人后来没争执或者没报警就觉得没什么事。

毕竟这男子有第一次也就可能会有第二次,对于这样没有社会公德,素质低下的高铁乘坐人员,是否有个记录,如果说下次还是类似这样的情况,是否可以把他划入“黑名单”一阵子,让他深刻反省,接受教训。

毕竟很多人素质的提高,不能只靠呼吁,而是要靠吃亏,靠代价,有了代价,吃了真亏,这类人的素质增长可快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泽彪    编辑:左春强    
杭州向户外工作者送去最诚挚的善意和温暖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12月5日,网友爆料,阜阳到合肥的高铁上,一名男子以给手机充电为由强行要求邻座女子让座。男子遭拒绝后指责对方:我身份比你高多了,你要在单位我早把你给开掉了。视频拍摄者称,男子情绪激动甚至还动手打了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