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文化体育
求你们了,别再翻拍(摧残)我们童年的经典了……
2020-12-03 16:57:00
杭州网 时评

这几天,翻拍的《鹿鼎记》被骂成了翔,大家纷纷表示,是想让张一山演一个人,而不是演一只猴子。

而继《鹿鼎记》被翻拍,《上错花轿嫁对郎》也要翻拍,紧随其后,又一童年经典《春光灿烂猪八戒》又传出了要翻拍的消息。

昨天,一直喜欢的公号《视觉志》一如既往优秀,把经典影视剧的插曲汇合在一起,既骗了我们无数眼泪,又道出了我们共同的心声:

经典之所以被称为经典,不是因为它们无人超越,而是因为它们足够深入人心。

对于翻拍,我们只想说:我,们,不期待!

昨天的内容过于优秀,里面大部分电视剧都看过,都是难得一见的好剧。

记得当时看《上错花轿嫁对郎》,小李琳从花轿里出来的一刹那,黄奕惊呆了,我也惊呆了,那个妆容,那个神情,简直美呆了。要知道,我是一个并不十分爱古装戏的人,但是那一刻真的被惊呆了,那时候我大概十三四岁,也许也是情窦初开,慢慢成熟的时光,觉得女孩子就应该这么漂亮,就喜欢这么漂亮的女孩。

小时候看《春光灿烂猪八戒》,其实并不小了,农村的孩子都成熟早,那时候我们的玩伴,普遍也已经6年级或者初中了,一群玩伴一起看,大家都觉得小龙女怎么对猪哥哥这么好,这个猪八戒坏死了,恨死这个猪八戒了。

当时大家就觉得,徐峥真的很像只猪,小龙女真的像仙女,而对于太白金星被一个猪屁变成小孩更是笑了好几天,猫妖、那个怪物(之前是个帅哥)、还有嫦娥姐姐、二牛,真的一幕幕就好像发生在昨天。

这部剧有多么经典,就是所有人,不管男女都喜欢,爸妈会看,哥哥姐姐会看,我们一样看,只要“好春光,不如梦一场……”的音乐响起,我们都会不自觉的一起唱,而在学校表演节目,这首《好春光》也是大家固定节目之一。

而且那时候条件特别的简陋,喜欢的歌就只能在电视机面前抄,每次看一集只能抄几句,全部抄完要花费好多时间。甚至要几个人配合起来,然后才能抄一首完整准确的歌词。

一代人的时光,一个年代的感动,《上错花轿嫁对郎》也好,《春光灿烂猪八戒》也好,《少年包青天》也罢,都是我们永远的经典。无论怎么翻牌都无法超越,正如我们的青春,再怎么追忆也回不去了。

事实上,我不是没有追忆过,我去年去看了《春光灿烂猪八戒》,但是我发现,用现在的眼光去审视时,画质都特别模糊,剧还是那部剧,但是也很难找到儿时大家一起在电视机前看的感觉了。

原版尚且如此,更何谈翻拍?!

昨天看着文章,看着看着,听着听着,眼泪就下来了,这是一代人的回忆,也只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记忆。

瞬间明白为什么人老了一定程度,就会觉得不想活下去了,因为懂自己的,能和自己一起回忆曾证明自己存在过的记忆的人,都已经都不在了!

经典电视剧一去就不复返,就好像我们的青春。

“如今再听,这些歌曲里,装着我们每个人的故事。是青春,是青涩,是美好,是单纯。更是一去不复返的时光.......

这就是语言、音乐和文化的魅力,根深蒂固,深入灵魂,无论在哪里,听见这样的音乐就知道,自己是谁了,现在的音乐,电视大部分都是没有灵魂的。

当然,时间会给记忆镀层金,其实很多可能并没那么好,其实好的只是自己的。时间飞逝,岁月如梭,一晃儿我们都长大了,听着这些歌,回忆着自己的故事,历历在目,仿佛都在昨天。

天冷了,也许就特别喜欢回忆,那是儿时天天必追的剧,是80后.90初的青春年少,也许不是老歌好听,而是我们都有了故事。

希望我们的导演,剧组,不要去翻拍这些经典,因为从小看到大的经典,是回不去的旧时光,是永远值得珍藏的记忆。好的作品,永远经典。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泽彪    编辑:左春强    
书写出新时代激动人心的新史诗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时间会给记忆镀层金,其实很多可能并没那么好,其实好的只是自己的。时间飞逝,岁月如梭,一晃儿我们都长大了,听着这些歌,回忆着自己的故事,历历在目,仿佛都在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