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热点聚焦 > 文化体育
还敢称《亮剑3》?请不要侮辱经典
2020-11-17 17:27:33
杭州网 时评

关于抗日神剧的话题在网上早就不新鲜了,但昨天开始,一部神剧又凭一己之力将自己送上热搜,该剧名叫《雷霆战将》,号称是青春版《亮剑》,在官宣文案中自称《亮剑3之雷霆战将》。

这部剧到底怎样,说真的我还没来得及看,但是看到照片已经雷的两面乌焦,借用网友的评论和截图,总结下这部剧的特点:

(李云龙):我刚接手新一团的时候,全团发胶不到十瓶,战士们都是拿清水洗头,就这样两个人都分不到一瓶啫喱水。我去找旅长要,你猜旅长怎么说,要发油没有,要秀发一头,你李云龙看我的秀发值几瓶发油,你就把我的秀发剃了拿去换发油。就这样,不到一年的时间,新一团什么都有了,发胶油,洗发露,啫喱水全都有了。

看吧,这就是骂人的最高境界,骂你们都不用带一个脏字,但是却把你们骂到骨子里。

为什么网友会喊话,是希望你们尊重历史,历史庄严不是儿戏。是因为这部剧滚滚天雷,太雷人了知道吗。

抗战的艰苦卓绝程度远超出我们想象,抗战的胜利是无数中国人用血和生命换来的。不能用这样的电视剧来体现,那是对历史的扭曲,会影响后代们对这段历史的误导,这种剧在侮辱智商的同时,更是在侮辱先烈啊。

神剧里的男的,个个都是军装整洁,发胶满头,奶油小生,这符合战争环境和历史现实吗?

神剧里的女的,个个都是貌美如花,皮肤好的让现代妹子自愧不如,如此白嫩,这可能吗?

一直在提议,要禁止抗日神剧,什么手撕鬼子、裤裆藏雷、子弹拐弯,这些奇幻抗日神剧,看得我脑壳发麻。也写了不止一篇文章呼吁呐喊,可是抗日神剧是越拍越多,一定要查查,是谁在篡改历史?不管是编剧、导演还是投资人,查到一律严办!

《雷霆战将》仅仅下架,其实治标不治本啊。我很担心,在未来依然会有神剧不断上来。

知道我们80.90后为什么这么喜欢李幼斌版的《亮剑》吗,因为真实,因为血性,那时候我们都高中或者大学时代,对历史已经有了相当了解。老《亮剑》,有非常明显的几个特点和优点:

1、日本人说的是日语,尽管发音不标准,但是侵华日军全程用日语交答流,这样的安排尊重最起码的历史。而且里面的日军演员也演的很真实,比如山本一木,就把日本侵略者那种穷凶极恶,负隅顽抗演的非常真实。

2、李云龙等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并不像如今的烂大街抗日神作和老片子的神觉悟铁血战士们,他们有感情,性格特点鲜明,说着那个时代他们所处背景之下的应该说的话和应该有的语气。

3、武器和装备的考证要比其他的抗战片严谨得多,不会像有些剧武器都是穿越的。

4、由于小说原作者都梁的监督和协助拍摄,使得这部剧的精髓被保留了下来。

5、配角牺牲的人物都不是白白牺牲,通过他们,才能侧面描写出在李云龙和赵刚带领下的独立团的威风。

6、与其他抗日剧比较,在细节的处理上更为细腻,各位老戏骨的演技全程在线。

这部剧没有贬低日本人的行为,不像其他神剧,日本人被主角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其实还原了对手,也就是尊重我们自己。如果日本人这么傻,我们抗战还要打14年?早打到日本去了?

不会因为主角光环,所向披靡,例如赵家峪一战,赵刚负伤昏迷,秀芹被俘,主角也是人,不是神,也会受伤、会流血、流泪,秀芹牺牲,李云龙痛哭,和尚牺牲,李云龙荡平了黑云寨,被降职,叫和尚,想起和尚已经不在了的那种怀念,怅然若失的感觉。

李云龙的形象之所以深入人心,就在于他的率真、真实,跟那些抗战雷剧一点都不一样,虽然满嘴粗话,无处不是一个大老粗的形象,但是让人感觉他很可爱,太深入人心,以至于有人看着看着就哭了,尤其是李幼斌对《亮剑》的演绎,更是让人拍案叫绝,以至于有网友评论:《亮剑》也不怎么好看啊,我不过才看了1000多遍而已!(我也差不多看了有几十遍)。

最后的最后,给《亮剑3之雷霆战将》做个总结:不是拍的人脑残,就是把看的人当脑残,你们有几大罪责:

1、不尊重历史;

2、不尊重老一辈的艰苦付出;

3、自己是NC却把人当NC;

4、被喷了还不服气,嘴硬的很,毫不真诚。

历史应该还原最真实的场景,让人们知道战争的残酷,让下一代人为了和平努力奋斗!

来源:杭州网    作者:文艺泽    编辑:左春强    
为电影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历史应该还原最真实的场景,让人们知道战争的残酷,让下一代人为了和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