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财产问题是黄昏恋的关键
2020-10-26 17:10:31
杭州网 时评

去年,绍兴的101岁李大爷与55岁的张保姆登记结婚了,可是婚后不到一年时间,就闹到法院要离婚。张保姆说:“照顾李大爷十年,是因为爱情。”李大爷却说:“我从没被爱过,是被骗了!”婚后,张保姆大变样,不仅收管了李大爷的工资卡、医保卡、房产证,并代替李大爷领取政府、社会机构等各种补助。同时,张保姆还多次要求李大爷将其仅有的房屋过户给她,还逼迫其写遗嘱,在生活起居的照顾上也不再是尽心尽力。

其实,老年人再婚所形成的婚姻是脆弱的,一旦遭遇危机,就会崩溃。财产问题是影响老年人再婚的主要因素。

在老年人再婚人群中,老年男性再婚的多,而且老年人的交际范围非常的窄,再则许多老年男性再婚就是要找一个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的女人,能符合他们这种要求的往往都是保姆。所以老年人再婚的婚姻基础较为薄弱,有的还存有较强目的性,双方再婚前没有对婚后生活、财产等做出约定或协议,没有采取法律手段进行财产公证,加上双方相处时间短,再婚后难以建立起夫妻感情,极易引发矛盾。

老年人选择再婚,逐渐得到社会认同,但双方的结合毕竟不似第一次婚姻那样纯粹简单,涉及多方的财产利益是无论如何都无法绕过的一个结点。

老年人应慎重对待再婚,树立正确的婚姻观,提前打牢感情基础,加强对双方性格观念、教育背景、经济状况及家庭成员等各方面的了解,达成共识和理解。如此一来,只要双方处理好各自的财产问题,加之双方情投意合,那两位老人再婚可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同时也有利于老人身心健康和社会安定。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整理    编辑:郑秋青    
关爱环卫工人,让城市变得更美丽宜居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老年人选择再婚,逐渐得到社会认同,但双方的结合毕竟不似第一次婚姻那样纯粹简单,涉及多方的财产利益是无论如何都无法绕过的一个结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