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媒评集
弘扬伟大精神 展现头雁风采
2020-10-26 14:15:57
杭州网 时评

“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铭记伟大胜利,增强斗争本领,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回看历史,我们才能分外体会著名诗人艾青的名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当我们唱起《上甘岭》插曲《我的祖国》,逐字逐句感受“大河”“高山”“稻花”“白帆”“辽阔”“古老”“温暖”“明媚”“青春”“和平”……这些美丽的词汇,几乎每一次都会心潮澎湃。铭记历史,方知祖国今天的强大、人民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坚决捍卫。

硝烟早已散尽,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永存,足以穿越历史的时空,历久而弥新。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世界形势如何变化,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激励我们要保持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雄赳赳、气昂昂跨过一切艰难险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岂止在战场,而在于立足当下、干在实处。这种精神,在今年年初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就是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下沉一线、逆行而上,人民群众舍小家、顾大家;这种精神,就是在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城市回归正常秩序过程中,全市各级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助万企、帮万户”,敢为天下先,首创“健康码”、开通全国首趟复工专列、出台“1+12”惠企政策;这种精神,就是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杭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市人民攻坚突破、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杭实践伟大征程,为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而努力奋斗。

无数先烈,曾为了我们今天的美好而浴血战斗;今天的我们,也将为祖国明天的更加美好而接续奋斗。从战斗到奋斗,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将始终闪耀、绽放光芒。

来源:杭州日报-杭州网    作者:翟春阳    编辑:郑秋青    
拍出1.39亿:文化的可贵创造和珍贵留存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无数先烈,曾为了我们今天的美好而浴血战斗;今天的我们,也将为祖国明天的更加美好而接续奋斗。从战斗到奋斗,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将始终闪耀、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