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州视角
杭商与城市共成长
2020-10-26 14:12:39
杭州网 时评

“云聚钱塘、杭向未来”。10月23日,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在杭开幕。钟睒睒、井贤栋、邱建林、丁列明、李书福、张勇、李水荣一批功勋杭商、杰出杭商、优秀杭商、优秀商会及鲲鹏企业受到了表彰。这是一个光彩照人的荣耀榜,榜上一个个名字如雷贯耳;这是一张沉甸甸的榜单,“沉淀”着改革开放40多年的斑斓时光。透过这些名字,人们既能看到杰出杭商的“群像图”,也能感受到他们筚路蓝缕的创业史,更能聆听到杭州改革和开放的时代气息。

杭商精神不是一个空泛的名词,它是无数杭商在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杭州的过程中,用汗水和智慧淬炼出来的实实在在的家国情怀和精神财富。今年,在全市“战疫情、促发展”中,广大杭商不计成本、不惜代价、风雨同舟、共抗疫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仁心大爱,展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凝聚了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患难真情。

时代不同,风口不同。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样的背景下,杭商既面临机遇,也遭遇挑战。唯有步履不停,增强本领,把握风口,才能闯关夺隘,成功转型升级。从本次大会的几张获奖榜单中可以看到,杭商中间更加适应新时代潮流、新阶段竞争的优势力量正在加速形成。正是这股新力量有力地支撑杭州经济向现代服务型、创新型和数字经济的转变。可见,杭商是杭州发展最为倚重的力量,一批批形成梯队的优秀民营企业家是杭州极为宝贵的战略资源。

杭商强,则杭州强。杭州兴,则杭商兴。“十四五”时期是杭州“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将给杭州提高城市地位带来重大机遇;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兴起,将给杭州推进数字变革带来重大机遇;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建设,将给杭州扩大对外开放带来重大机遇;发展要素向中心城市加速集聚,将给杭州提升综合能级带来重大机遇;2022年亚运会举办,将给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带来重大机遇。杭州是杭商可以有更大作为的地方,对于广大杭商来说,最大的机遇就是与城市共成长,在城市的发展中捕捉属于自己的机会,在城市进步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突出高质量发展和国际竞争力,在振兴实业、发展新经济、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更加积极有为,奋力实现新飞跃。

杭州永远是杭商根之所系,扎根深处才能枝繁叶茂。杭商不管走到哪里、走得多远,杭州永远是杭商的坚强靠山。为了给民营经济的发展和民营企业家的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大的舞台,杭州还需要持续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继续将改革开放推向深入,让杭商打造成有梦想、有担当、有格局、有信义、有情怀的世界级商帮,续写杭商新荣光。

来源:杭州日报-杭州网    作者:郑莉娜    编辑:郑秋青    
新消费引领杭州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杭州永远是杭商根之所系,扎根深处才能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