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刁民太多”意识不可有
2020-10-23 18:05:00
杭州网 时评

近日,海南一干部在直播中称“刁民太多”引发关注。随后,万宁市万城镇委、镇政府就《万宁一干部节目里称“刁民太多”,艾阳:简直胡说八道!》进行了通报,责成当事干部万城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吴珍海向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广播《政风行风热线》栏目及主持人进行道歉。同时,万城镇委镇政府也向主持人及该栏目表示诚恳道歉。

刁民即奸诈邪恶之民,这个词语带着极其贬义的色彩,是古代官员对不听管束的百姓专用称呼,这种带有蔑视不屑的称呼,本不应该出现在一个人民公仆之口。在直播中称群众为“刁民”,公然偏离群众立场,把自己当成高高在上当“官老爷”,是典型的官僚主义,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存在严重不足。

干部跟老百姓应该要互相尊重,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民生要躬行。政府的官员想要当个“好官”,就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公仆身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即使基层公务员人少事多,面对的都是人民群众的切身问题,在工作中难免存在一定的困难,然而,不管工作再难再累,即使是群众耍横,作为公务员都不该公开发表这样的言论,公务员代表的是职能部门,一言一行代表的是政府的形象。而且基层干部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脑子中却充斥着官僚主义,这势必影响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

所以各位党员干部应以此为鉴,高度重视、自查自纠,同时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自觉地把自己置于党和人民的监督之下,深刻认识到权力来自人民,更应服务人民,消除特权思想,摆正个人与组织,“公仆”与“主人”的位置。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整理    编辑:郑秋青    
至少2.5亿人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它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