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随意投喂动物园内动物,是害不是爱
2020-09-25 17:04:50
杭州网 时评

近日,一段“北京动物园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的视频引发热议,一度登上微博热搜。视频中,一青年女子带着孩子,从围栏的小孔里给狼喂草,周围其他孩子也在做类似的举动,游客称在劝阻无效后报警。

北京动物园回应,目前已经将其列入“北京动物园不文明行为黑名单”,从即日起该女子如再入园参观,公园将向其进行一对一的“文明游园提示”。下一步,北京动物园将与公安部门取得联系进行身份信息核实,待核查完毕后上报北京旅游委列入“北京旅游黑名单”。

园方这一态度再次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留言称“支持文明出游”,但也有网友疑惑,“狼吃的是草,又不是什么人造食品,还好吧?”对此,有网友回复,“这不是狼能不能吃草的问题,而是游客不能投喂的问题。在动物园随意投喂属于不文明行为。”

其实动物园动物的饲料是有严格标准的,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把关,营养师,管理员提供方案,不论是采购,运输,入库,制作……到最后动物们美美的享用,都要经过很多把关,才能给动物食用。

随便喂动物,会破坏动物的正常饮食习惯,以及造成动物过饱。动物园不是你家的,每天游客量那么大,如果每家都带着投喂材料来喂动物,那这些动物哪里受得了?

有些游客认为动物眼馋,但是动物展区笼网网眼不大,食物又塞不进去,就咬一口吐出来,再扔给动物吃,殊不知口中病菌跟着口水沾到食物上就被带到了动物生活区域,一个动物捡起来吃了,有可能就染上人畜共患病,后果十分严重。还有些游客投喂一些我们人类吃的小零食,这些高糖,高脂肪,高添加剂的零食,则会造成动物肥胖,影响动物心血管,还会造成骨骼变形,影响生殖系统,影响繁殖等。

动物园要在园区内树立禁止喂食的警示牌,并向游客宣传爱护动物的基本常识,只有游客素质全面提升了,知道爱护动物的基本常识,遵纪守法,时刻约束自己的行为,对孩子言传身教,只有游客提高素质,才是杜绝投喂动物园动物的根本方法。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整理    编辑:郑秋青    
“猥亵的代价”值得宣传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只有游客素质全面提升了,知道爱护动物的基本常识,遵纪守法,时刻约束自己的行为,对孩子言传身教,只有游客提高素质,才是杜绝投喂动物园动物的根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