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州视角
选任不拘格 激励勇担当
2020-08-31 15:05:24
杭州网 时评

日前召开的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暨新提任年轻干部集体谈话会上,6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情况,畅谈了如何在杭州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迫切需要,是优化干部结构、激发队伍活力的关键举措。

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为社会所瞩目,是因为选什么人具有风向标意义。近年来,杭州越来越多的年轻干部挑起重任,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很快打开了局面,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信任。如今,转型升级过程艰难,诸多改革叠加,困难挑战不断,杭州急需一支敏于改革、敢于改革、善于改革的干部队伍。“80后”甚至“90后”的年轻干部,大多知识丰富、充满热情、思维活跃,正处在怀揣梦想、伸展拳脚、大干一场的年纪,是杭州发展的生力军。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若无德,则虽体魄智力发达,适足助其为恶。”蔡元培的话说明“以德为先”的重要性。德是首要、是方向,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而这个“德”,第一位的就是忠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年轻干部在对党忠诚上,要站得稳靠得住不含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实践,永远是培养干部的有效途径。对今天的年轻干部而言,尤其要扎扎实实补上实践这门课、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经风雨见世面。“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增益其所不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提高,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增强担当。一线磨砺选良将,越是艰苦环境、吃劲岗位,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磨砺干部的品质,考验干部的毅力,增长干部的才能,只有在大战大考上拉得出打得赢不退缩,才能成为既有干劲又有韧劲的干部。

坐在机关大楼里培养不出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今年以来,杭州正在深入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年轻干部下得去,走得进,在服务群众上走得亲帮得实不作秀,真心实意为群众和企业谋福利、办实事、解难题,不仅能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还能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处理实际问题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能力,成为有真心又有实心的干部。“助万企、帮万户”是手段,不是目的,要让干部急基层所急,想群众所想,助推发展、强化服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选任不拘格,激励勇担当。遵循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律,敢于不拘一格选人才、敢为事业用人才,给年轻有为的干部压担子、搭舞台,让他们多去“墩墩苗”,把基础打扎实,让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年轻干部,能尽早脱颖而出,担当时代大任。

来源:杭州日报-杭州网    作者:郑莉娜    编辑:郑秋青    
用文化和旅游的力量点燃夜经济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一线磨砺选良将,越是艰苦环境、吃劲岗位,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磨砺干部的品质,考验干部的毅力,增长干部的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