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杭媒评集
景区留给游客 有爱有诚意
2020-08-21 14:43:28
杭州网 时评

暑期是旅游的高峰时段,最近这几天,湖北省武汉市、宜昌市、襄阳市等地的旅游部门向当地市民发出倡议,尽量将热门景区在双休日、节假日的预约游览机会留给外地游客。这样的倡议再次让外地游客感受到了湖北的善意。

湖北全省都是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一直吸引着众多外地游客。年初疫情期间,各地纷纷支援湖北,武汉更是与全国人民约定:“待到山河无恙时,我们武汉再相聚。”前段时间,湖北全省A级以上景区向全国免费开放,这促使更多游客将湖北作为旅行目的地。不过,大众的热情也让一些热门景区难以预约,如果远道而去却无法游览知名景区,免不了让一些游客扫兴,甚至有可能会让部分游客取消前往湖北的行程。这显然也不符合湖北方面的初衷。

倡导本地居民在节假日把热门景区留给游客,这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做法。事实上,类似的做法早已有之。从很多年前开始,杭州市民就自发在节假日避开西湖,把美丽的西湖风光让给外地游客。去年国庆节期间,重庆有关部门向当地市民群发手机短信,建议市民不要前往热门景区。这样的做法都广受全国游客好评,也较好地提升了城市形象。如今,湖北多地再次倡议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错峰出游,这是体谅到外地游客到湖北一趟不容易,尽可能让外地游客在湖北多看一些地方,多感受一下湖北的风情。这样的倡议较好地兼顾了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需求,体现了灵活务实的理念。

在大数据时代,把景区留给外地游客,操作上也方便可行。目前众多景区都实行网上预约游览,在技术上完全能识别预约者来自本地还是外地。景区也可以在预约名额上适度向外地游客倾斜。不过同时也要看到,尽管本地居民在游览时要比外地游客便利很多,但何时去何地游览,也是本地居民充分享受的自由。有的景区可能本地居民也没去过几次。因此,在节假日把景区留给外地游客,只宜倡导,不可强制。湖北的相关做法也很好地把握了分寸,也让各方的利益得到平衡。

把景区留给外地游客,体现了湖北人民的感恩之心,也展示了荆楚大地对外来游客的爱与诚意。相信这样的温情也会长久地留在外地游客的心里,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来源:杭州日报-杭州网    作者:王俊勇    编辑:郑秋青    
让行应急车仅靠“教科书”是不够的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网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把景区留给外地游客,体现了湖北人民的感恩之心,也展示了荆楚大地对外来游客的爱与诚意。相信这样的温情也会长久地留在外地游客的心里,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