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善良与信任让社会更美好
2020-07-30 17:56:26
杭州网 时评

有时候可能会因为的经历的事情多了,大家而变得小心翼翼,不敢再相信一些美好的东西。就像7月23日,四川成都突降暴雨,没带伞的乘客被困地铁口。环卫工老唐冒雨给大家送伞,却被路人误认为是卖伞的,老唐无奈只好硬塞,然后匆匆离去。事后,一名拿了伞的乘客满怀愧疚地发微博:“谢谢您,请原谅我这个平凡人…”

误会送伞环卫工的乘客之所以不敢相信有人会在大雨天免费送伞,反映出的是当下的一种社会信任危机。就像许多游客都在景点遇到过主动要来合影的玩偶,等合影完游客要走的时候,玩偶突然要让游客掏合影费用。经历过类似事情的人,对于突如其来的“好处”,表现出不信任是一种防御的对抗的心理状态,因为怕自己遭到伤害或利益受损。

有时正是我们想当然的偏见,误会了别人的好意,最后使我们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逐渐淡却,甚至最后竖起防备,以至于恶意的揣摩,拒绝别人的友善。正是这些偏见伤害了这个社会中的善良和温柔。

感谢老唐,他为成都这座城市增添了温暖,感谢他让我们看到了善良不会被大雨浇灭,也不会因误解而冷却!因此人与人之间能够多一份信任,最后的结果将温暖我们每一个人,去接受别人好心的帮助,并积极主动去帮助别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整理    编辑:郑秋青    
发挥跨境电商独特优势,助力外贸外资攻坚克难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谢老唐让我们看到了善良不会被大雨浇灭,也不会因误解而冷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