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退休官员酒驾 法律决不会网开一面
2020-07-29 17:06:48
杭州网 时评

近日,一段“保定有人酒后驾车,交警不测酒”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拍摄者质疑交警处置不及时。

事件曝光后,大家才知道酒后驾车的李某某此前曾在保定市纪检监察系统任职,是纪检监察干部,但目前已退休。7月26日,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李某某刑事立案,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月28日,经保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某某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

纪委部门的职责,是监督公权力的运行。一个纪委退休干部酒驾,并在酒驾后享受“特殊待遇”,本就容易让大众浮想联翩:执法者怕“当权者”或是连执法人员自觉认同权大于法?

李某某作为一个党员,把党员的基本原则都忘一干二净,不仅没有做到洁身自好,还以对法律毫无敬畏意识。李某某作为一个纪委退休干部竟然酒后驾车,这不仅害了自己,还严重损害了干部队伍形象。社会主义国家是没特权阶级的,更没有任何个体或者群体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因此纪检监察机关对其做出严肃处理,体现了依规依纪依法和刀刃向内、捍卫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的坚定决心,同时也是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本质体现。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整理    编辑:郑秋青    
在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中涵养民族文化自信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纪检监察机关对其做出严肃处理,体现了依规依纪依法和刀刃向内、捍卫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的坚定决心,同时也是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本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