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平安不是靠念出来的
2020-07-28 15:48:40
杭州网 时评

7月27日晚,一本以“西安火车站北站平安、郑州火车站东站平安、上海虹桥火车站平安……”,“XX平安”造句,吉林省一官员所著《平安经》一书今日在网上引发讨论。

但就是这样一本书,却受到了吉林省当地众多学者,媒体的追捧。据《长春日报》记者张鑫多报道,2020年6月7日,《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在长召开,该活动将邀请国内及省市知名学者、诗人,共同创作原创诗歌、撰写《平安经》读后感,并且以线上朗诵、线下启动的形式,在网络平台进行公益展播,并在长春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同步展播。

《吉林日报》也发表了关于“《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的新闻通稿,并且被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转载。

此外,先后有“中国吉林网”“吉林应急管理”等多家吉林省当地官方微信公众号为这本《平安经》背书,发表了所谓的“拜读《平安经》感言”的文章,并且在文末向读者隆重推荐《平安经》,宣称“官员阅读此书,领悟初心使命。

虽然写的东西令人迷惑,但如果只是自娱自乐,相信没有人会吐槽。但是这么一本通篇以“xx平安”造句的书,得到众多政府部门推荐,专家开研讨会,集体拍马屁的行为是不是欠妥了些。

许多微博网友也对此感到别扭,认为:“ 《平安经》要是自娱自乐的也就算了,最可怕的是组织下属一起诵读这本书,写感想”;“这本书有什么文学价值吗?需要开研讨会,一起念经?”

平安不是靠念经念出来的,平安更不是什么抽象的概念,平安是应该落实为群众实实在在的利益,就像是现在的平安建设工作,不但要进行社会治安大防控、突出治安问题大整治,还要实行矛盾纠纷大化解等工作,踏踏实实为百姓谋福利才是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所在。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整理    编辑:郑秋青    
交通安全时时记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平安不是靠念经念出来的,平安更不是什么抽象的概念,平安是应该落实为群众实实在在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