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评论 > 印月三谈
交通安全时时记
2020-07-27 10:50:00
杭州网 时评

7月26日凌晨,在杭州市萧山区建设四路,摩托车驾驶员驾驶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超速闯红灯,与小型轿车发生碰撞,最后摩托车驾驶员经抢救无效死亡。

监控视频显示,摩托车驾驶员由于车速过快冲击力巨大,瞬间被撞飞!在空中翻滚了数圈后落地,场面令人揪心。

许多看到视频的网友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其实摩托车主已经过世了,死者为大本来不应该这样说的,但是真的为什么要闯红灯呢,而且骑得那么快,太没有安全意识了,这样真的害人害己,现在人已经没了,只愿逝者安息吧”;“这车真的骑得要飞起来了,骑车这样太危险了,不光自己危险,对别人也是潜在威胁”。

“请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这句话每天都在强调,大家应该听得耳朵都起了茧子,但即便如此,仍然有很多人把这句话抛之脑后,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危险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俗语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每一次违反交通规则都会让危险发生的概率大大增加,也许会凑巧的因为幸运躲过了一次危险,但也可能因为这次违反交通规则而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很多年轻人开摩托车的时候觉得非常拉风,想要来个漂移或者超速,可是他们却没有想到,下一秒就会发生事故,失去自己的生命。

我们作为交通参与者,一举一动与其他出行者都是相互关联的。不遵守交通规则,不光是害的是自己,更有可能给别人家庭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

因此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能牢记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保持一颗敬畏生命的心,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谨慎驾车,安全出行!

来源:杭州网    作者:阿青整理    编辑:郑秋青    
关注民生,服务大众 主流媒体与党政部门直播带货的一致目标
联系我们
  • 新闻热线:0571 - 8505222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能牢记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保持一颗敬畏生命的心,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谨慎驾车,安全出行!